先不说电影怎么样,5星给我们最敬爱的消防员战士,题材很好,但是剧本不是很细腻,看电影的时候总有出戏的感觉,欧豪与杨紫是惊喜,出场时间少,却是一条比较完整的感情线,黄晓明,不是黑,演技不能给人带入感,也可能这个角色太个人主义色彩,消防现场安排有点简单不细致,如果能像红海行动那样处处是细节应该会更好,题材有点太大了,逃难其实可以不用拍,紧集中于火灾现场,小而着重细节应该更反映实际场景,另外,电影中利用语言和bgm煽情有点明显,现实当中,没那么多时间让你说那么多话,但是会比电影震撼100倍不止,感人100倍不止吧。看电影的时候总在想真实的火灾场景应该比电影更可怕吧,不觉得电影拍的假,只是细节不够好,剧情不够丰满。另外,杜江的一双眼睛,每次看都会觉得很有感染力,拿着手机录视频,颤抖的手,最后吃鸡腿的奔溃的哭泣,都很有表现力。
最后,希望消防员不要觉得退丢人,不要做无谓的牺牲,不要觉得荣耀大过天,命才大过天,打不过火的时候,就退。
愿消防战士们都能平平安安出任务,安安全全回家去。
不说了,要再重温一遍红海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