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作文:《烈火英雄》观后感
今天,我去电影院看了《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烈火英雄》剧情根据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电影一开始,描述了一个饭店着火的场景,消防队去灭火,消防队长江立伟带领队员将大火扑灭,他让新兵去熟悉火场,结果新兵被煤气罐炸死,江立伟被贬到了郊区做队长。然而就在一天,沿海的石油罐意外着火,如果相邻的化学罐爆炸的话,整个城市,甚至相邻的国家都会炸到,第二次火情展开,非常的危险,全省的消防部队全部赶来支援。
赶到了火场,那熊熊烈火不禁让人望而却步。但消防队员们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开始灭火。但是与大火交战了好一阵子,仍然没有什么效果,原来是因为着火石油罐和其它石油罐是通着的,必须要关闭阀门,于是江立伟毛遂自荐去关阀门,但由于火势太大市区停电了,只能手动关闭。与此同时,现消防队长马卫国带领消防队员正死守化学罐区,他们以视死如归的心态去灭火,但远程供水出了问题,供水器被海洋垃圾堵住了,负责人徐小斌在清理海洋垃圾的过程中溺水身亡。在奋战的过程中,消防队伍被困在了火海中,只有消防队员郑志在外面,队员们让郑志去搬救兵,但郑志却往反方向跑,大家都说郑志逃跑了,其实他拿来了水管,赶来救火,救出了队伍,自己却葬身火海。
火势越来越大,消防英雄死伤人数越来越多。就在化学罐即将爆炸时,江立伟关上了所有的阀门,但自己却在烈火中英勇牺牲。最后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火势越来越小,最终,大火扑灭了,战士们取得了胜利!
英雄有千万种模样,但《烈火英雄》中的消防战士们却是最真最平凡的代表。看完这部电影,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想对所有的消防员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在大火面前义无反顾,更没有因为置身危险而退缩,也没有在大火面前首先考虑个人利益与得失,而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自己的牺牲换回了更多家庭的幸福和安宁。
由此我想到了那些永远留在火场里的消防员,他们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的路上,他们是我们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血肉之躯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以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时代需要英雄,愿你们每次逆行,都平安归来!
热搜观后感: 《战马》观后心得(经典版)
在风光静谧的德文郡田园里,一匹名叫“乔伊”的小马驹诞生在这里——这就是影片《战马》的开端。
影片讲述的是在1914年,在集市上主人公阿尔伯特的爸爸以30基尼天价将幼驹乔伊“收入囊中。阿尔伯特与乔伊尽情嬉戏,与朋友分享然而好景不长,地主登门拜访声称如果乔伊不能犁地就要将其立刻带走。父亲泰德只好赌上全部家当。于是,在阿尔伯特的强迫下,最终灵性的乔伊领会到了主人的苦
衷并将一片遍地石块的荒地开垦了出来。
为了还债,泰德辛苦耕作。最终辛苦换来了收成,可是一场大雨毁了一切。与此同时德军袭来,亲被迫将马变卖给了军官,换来了30基尼。阿尔伯特也只能含泪将它送上了前途未卜的战场。战争激烈,乔伊在这段颠沛流离的过程中换了许多主人。从英国上尉,法国老农和孙女,再到德国骑兵……他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见识了他们的悲欢离合,更看尽了人间冷暖和战争带来的创伤。
导演始终以马的视角出发,让马的经历夹裹着人物的境遇一起向前发展。我们看到了一匹不知疲倦而又勇敢坚毅的战马,也看到了人类对非人种的恻隐与怜悯之心。影片中有几段高潮对马眼珠做了夸张的特写,马眼里影射出的世界既夸张又真实。战火浮华,却身不由己,温情与惨烈夹杂着流进了我的心窝。
最让人潸然泪下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承诺。阿尔伯特对乔伊说“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军官对阿尔伯特的承诺,德军兄弟之间肝胆相照的承诺,爷爷对孙女的承诺,还有英德两军之间的承诺,最后有一阿尔伯特对马儿失而复得的承诺。整部电影似乎在和我们玩一个真情兜圈的游戏,但这样的处理细碎却不做作,细化但有不断强化,感动似乎一触即发!
我想,现在哪还会有这样人与动物之间深深的眷恋?有太多纯真的感情,从古到今,就在战争和时间里慢慢被冲刷,直至被扔进了岁月的垃圾桶。
在颇为沉重的电影却也穿插了不少有趣的情节。那只频频出现的鹅在看见地主来时总是“毫不留情”地啄他屁股。当乔伊在无人区被铁丝困住时,英德各一名士兵冒着生命危险走出战壕,帮它脱困。那一刻,在生命的尊严面前,战争变得毫无意义。在德军对他的同伴喊:“我还需要一把钳子!”战壕后立刻认出了五六把来,落入水坑中,让人忍俊不禁,却又感动不已。
战争结束了,一切都告一段落,马与男孩又回到了家乡。但故事还没有结束——曾经收留过乔伊的农民以100基尼拍下了乔伊,阿尔伯特是有多不舍?!就连乔伊眼里也是隐隐地泛着泪光。但最后善良的老人还是将马尔让给了阿尔伯特,“它是属于你的,这也是我孙女想要的结果。”夕阳里投下老人的背影,善良的人性再一次得到了渲染。
片尾怀旧的环境让战马的灵性和坎坷的经历有了恢弘的沧桑感。曾经,它在乱世中奔驰而过,曾经,它是一匹佳马。不过,那也是曾经了。
热搜观后感: 最美孝心观后心得(经典版)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道永远都是首当其冲的,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孝都做不到那和牲口有什么区别?
古往今来,孝道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泉。自从我们出生开始父亲便抗起了一个家的责任。父亲在我们大多数人眼中都是严肃的。尽管他不善于表达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他的一言一行中看出他那滔滔不绝的爱,母爱是源源不断的泉水,她总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贡献。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很多人看来孝确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事,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做到呢?现在新闻上经常传闻留守老人,殴打老人,如果这些人能够把这些简单的事做好,那还会出现这些新闻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小时候妈妈总会拿手给我打毛衣,也许有人会觉得那只是一件普通的衣服。对,那只是一件普通的衣服。可那是母亲一针一线,不知多少个夜晚点上灯打衣服,只为我们能够尽快穿上。
因为你一点不好的地方就否定你这个人,你们最终只会成为陌路人。反之,如果因为你一点不好他会教导你变好的则是良师益友,是亲人。看完《最美孝心少年》后,我自愧不如,他们当中有些年纪比我小好几岁,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首先学会珍惜,珍惜每一个为亲人,用最美的孝道来感恩他们,从我们的实际行动开始做起。
把简单的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好,这就是孝。
[观后感借鉴] 烈火英雄观后感(示范版)
影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作品,但是他不是一部特别优秀的作品的
在影片中我被感动的点是拼命扔出偷窥带给自己母亲的那一刻,作为一个人父母永远是我们不能割舍的牵挂,
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
想到这每个人相比都会感慨良久:在的,不会永远在;不在的,多么怀念在的时光。
而除此之外,我关注点在于,前线消防员在拼死战斗时,上层领导和指挥官在干些什么?
如果是以前,我估计会觉得真是当官的好,直观指点江山,而手下的人都要去抛头颅洒热血,成功了,自然免不了的指挥者的功劳,而失败了,士兵们得到的只是军功章和追封的荣誉,除此之外呢?
但是这次我思考的过程中,我想到了其他一些,一名指挥者者所要具有的能力和气度。
有句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也有句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所以表面看只是指指点点,发布命令,但是所承担的担子却不止看到的如此,就如抓猪场景中所展现的一样,群众指责是也知道找到领导人去痛批,虽然是群体受辱,但是首当其冲的应该是领导者。
也许总有人幻想(包括我),要是我也可以运筹帷幄那是多么地气派,但是回过头来一想,你有那么大的能力吗?你能对下面的所有人负责吗?你可以给你所面对的芸芸众生有一个交代吗?想到此我就不免心虚。从简单的来说,单是游戏中5V5的的局面,连我方的四个人都没有人可以完全搞定:顺风会浪,逆风会降,一波团灭会打击士气,会互相指责,即使一路凯歌也会有人应为占不到头功而心生愤懑,千姿百态,人心尽显……
而这仅仅是5个人呀,仅仅是一场游戏呀,如果面对的是更加凶险的灾难,是关乎生命、关乎存亡的局面呢?你又当如何……
所以,指挥者并不是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这是我所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