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作文:烈火英雄观后心得之四
假期里上映了很多好看的影片,国产电影的质量是越来越高,观影群众的品质也是不断提高,当然假期里我也有观看影片,确实是很震撼人心。
之前听说新上映的影片《烈火英雄》评价很高,也看过预告片确实很震撼,于是在假期某一天的午后,我带上爱人来到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在去之前的我们已经做好功课--带足了面巾纸,来到电影院后人数确实很满。这部电影是按照真实的事实改编的,是大连输油管道爆炸的真实事件。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消防战士,尤其是之前在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消防英雄们,他们不光是人们的守卫者,更是国家的骄傲。
在观影过程中有两个片段特别感动我,让我这个刚强的男儿也不禁落下眼泪,再看看周围坐的人都是在拿着面巾纸给自己拭泪。第一个就是消防队长自愿去手动关闭阀门,被可恶的经理欺骗,要手动关闭8000圈才可以把阀门关闭,但是看过电视采访事件原型的当事者后才知道,现实生活中是手动关闭8万圈才算完成,电影里才是原型的十分之一,想想真是心疼这些消防战士们。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才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第二个片段就是班长在水下清理抽水机的杂草、污垢时被渔网缠住脚而不幸溺水牺牲,这让我再次落下热泪,看完这一片段后我爱人哭着悄悄在我耳边说道亲爱的,我们不能为他们帮上什么忙,但我们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再去野外烧烤,不再往河水中丢弃垃圾,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我说以后一定文明出行爱护环境,不给消防战士们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整部影片时刻都在牵扯着观众的心,情绪始终跟着电影的情节,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棒,我会推荐身边的朋友去观看,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公民,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热搜观后感: “西柏坡”观后感(经典版)
小学最后一次的阳光电影行,带我们进入了西柏坡的世界,让我们认识了小小英雄,看到了他们心中的美好心灵。
电影开始时,大家从宝泉圣水中认识到了王二小、核桃、枣花等儿童团的团员,他们纯洁的心灵就仿佛是那温和的圣水,在开心的那一刹那,鬼子的突然袭击,将村民们都杀了,王二小的奶奶也遭到了毒手,为此,王二小更加痛恨鬼子,此后,他去送情报,他为了村民有时间撤退,就把想要攻打西柏坡的小鬼子“带路”,山路十八弯,他的心也是那么的不安,最后,他为了让部队打鬼子,自己就为此牺牲了,那一刻,他的脑子里,呈现出他、奶奶、及部队快乐的笑容。
王二小是一个一心为国的人,他为了打日本鬼子牺牲过自己的生命!我们行吗?不行。我们现在生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环境下,就不曾为国想过,我们从来不会想自己会为国效力,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包括生命,而我们心里想的是什么?是能够开心地玩电脑。看电视,做一个坐享其成的人,而王二小呢,心里也希望能与伙伴永远在一起,也渴望自己很幸福,但在自己幸福与国家和平中,他选择了国家的和平,而在我们的100个人中,最多只会有1人选择国家和平,而其余人,都希望自己的幸福能长久,但是,有力量才能创造幸福,有和平才能有快乐,我想了很久,发现王二小的名字有如此意义二小,就是1、国家,2、自己,他的名字就是包含了国家是大事,自己是小事的含义,
希望,我们小学生也能和王二小一样,毕竟我们都是13岁左右了,我们要发扬王二小的爱国精神,在心中的重要的位置是国,因为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
观后感参考: 作文:烈火英雄观后心得(篇一)
《烈火英雄》这个片的监制是刘维强和李锦文,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街主演。
《烈火英雄》讲述滨港市港口发生火灾,消防队员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克服种种困难救火。火灾发生的时候大家都在往安全的地方逃离,只有消防员们赶去最危险的火场。我认为消防员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守护我们的城市,保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消防员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职业,大火随时可能危害他们的生命。我非常的佩服消防员们的勇猛、机智、冷静。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大公无畏,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向烈火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