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是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一本书,这是一本让我们再熟悉熟悉不过的书,也是令我记忆犹新的书,它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管桦。
这本书讲述了小英雄雨来。小小年纪,便用自己的聪明勇敢和机智。和八路军叔叔一起英勇抗日的故事。他在日本鬼子的枪和刀的威胁下,一点儿也不胆怯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而且还好几次从日本鬼子手里逃出来的故事,体现出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是多么勇敢,爱国呀!当敌人扫荡时,敌人发现并把它捉住,他们用很多东西诱惑他,想从他口中得到一些八路军的消息,敌人问他了好几次,他还是不说,他们就开始毒打雨来,他仍然不说。
从这件事情当中,我想起了另一个人,他就是抗日英雄王二小。敌人在山间发现了放牛的王二小,让他带路带到了八路军的基地,不然就打死他,可是王二小却不顾自己的生命,把敌人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敌人察觉到后立马开枪打死了王二小。我十分佩服的王二小勇敢和大无畏宁死不屈精神。他和雨来一样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
我还知道了,那时的经济情况十分不好,上学只能在破旧的房子里,不像现在的我们,可以在学校里上学,宽敞明的教室里学习,但我却一点儿不努力。和雨来那时努力,认真,克苦学习比起来。我太羞耻了,我应该像雨来一样遇到困难不退缩,积极的学习撑握科学知识回报祖国。
读了《小英雄雨来》后,我十分佩服雨来的爱国品质和勇敢,这是一本让我回味无穷的书,让我学会了在困难当中要临危不惧,不能急躁。冷静机智勇敢的面对。让我明白不经历风雨难见彩虹,让我知道祖国的强大是靠无数中华儿女汗水和热血浩铸起来的。我要努力学习,勇攀知识高峰为伟大昌盛的祖国添砖加瓦。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屹立在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