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在暑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
抗日战争时期的雨来特别爱游泳,也是一个特别调皮的小男孩,他经常把妈妈气的火冒三丈,但是只要妈妈一打他,他就往水里一钻妈妈就找不到他了。在一次上夜校的时候老师教大家一句话:“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我们的祖国”那天之后雨来就把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脑海中。
一次,回来村里扫荡,交通员李大叔躲到了雨来家,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不幸被鬼子抓到。鬼子先是用糖果金钱,来诱惑他说出李大叔的的藏身之处,可雨来都不为所动,气的鬼子直跺脚。直到觉得雨来对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就把雨来打了一顿,嘴角都流血了,但是雨来仍然一声不吭,于是鬼子也打累了,要把雨来拖到小河边枪毙,机智的雨来靠自己的好水性跳到河里逃走。鬼子发现了,连忙对着河里开枪可都没打到雨来。
合上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抗日战争时期的雨来,年龄虽小,但是他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他面对事情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看看雨来再看看我自己,生活在如此安定幸福的生活下,连打针都会哇哇大叫,我感到羞愧。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由千千万万个雨来换来的,他们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新时代的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生活在如此安定和平的年代,我们更要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从小就要坚定爱国信念,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要把爱国精神代代传递下去,不辜负每一位革命烈士的汗水和鲜血,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