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不禁备受启迪。
保尔,一个正直,敢作敢当的男子汉,十几岁的他,因为正义,敢出手教训市里的无赖;保尔是机灵的,身处牢中的他,能抓住机会,轻而易举地使愚昧的敌人中计而躲过魔爪;保尔是勇敢的,刚参军的他,纵马挥刀地向前猛冲,完全进入奋不顾身和忘我杀敌的精神境界;保尔是坚强的,作战的他,在头部严重烧伤后,在坚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以继续抗战;保尔是伟大的,他几次与死神进行生死搏斗,最终以胜利而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战友的身边。
这就是作者塑造的保尔,一个令无数人赞叹的保尔,他用坚强的毅力显示出他一个真正的英雄,一个没有气馁,而是刚强屹立在困难的面前,毫不屈服,努力的为祖国的壮丽事业而奋斗,他为我们树立了身残志坚的光辉榜样。是他保尔,使千千万万的人增添了力量,使我们鼓起了勇气,使人们乐观地看待人生。
教你写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写作示例)
昨天去图书馆借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没看几页就已经深深的被里面的主人翁保尔吸引住了。保尔很坚强,为了党为了人民他跟敌人斗争有一次不幸脑袋被击中可他依然不肯放弃为党工作,这种爱国之心我怎能不敬佩他。后来保尔双目失明、手脚动惮不得,可他依然在这种恶化的环境下不停的工作,再加上母亲不在身边照顾他可他依然乐观!
这本书给我留下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我的心在跳,你们谁也阻止不了我为党工作!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了我们一个人要坚强,坚强能带我们走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