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范文
读过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是两只兔子的故事。一个母亲,一个孩子。晚上,小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淘气的它总是不甘心就这样睡去。它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耳朵,总想找一点话题,和妈妈再说会儿话。问兔子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妈妈说:“哦,我可猜不着。”
读到这里,我轻轻地合上书,会心的笑了。我的孩子,跟这个可爱的小兔子,是多么相像啊。几乎是每天,临睡前,躺在床上,这个讨厌的小家伙总是想方设法找话题跟我说话:妈妈,热,睡不着;妈妈,为什么月亮有时候是圆的,有时候又成了月牙?妈妈,我今天又被老师表扬了??尽管劳累了一天,很困了,甚至有时候在孩子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已经迷迷糊糊要睡着了,但我知道,在那一刻,我的内心里是幸福的,甜蜜的——因为我的儿子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对我的,深深的——爱。
当我和孩子一起读完这个故事,我问:“你有多么爱妈妈呢?”出乎意料的是,他回答:“不知道。”一开始,我有些接收不了——难道我平时对孩子的爱,他竟然一点都体会不到么?孩子接着又说:“妈妈,你每天照顾我很辛苦,我是知道的,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问:“那你总应该能说说,妈妈是怎么爱你的吧?”孩子想了想,说:“这个我知道。你的爱,在每天给我准备的洗脸水里;还有,在有太阳味道的被子里??”
我想,这样的回答,对我来说就足够了——毕竟孩子知道了他的妈妈对她做了许多事。虽然他还不会表达,但在他的心里,已经知道了感激。
初夏的夜晚,很凉爽。蹑手蹑脚地来到卧室门口,我的“小兔子”终于抵不过困意,睡着了。看着他憨憨的睡样,我在心里说:睡吧,小兔子。妈妈爱你,比从这里到月球的距离还要远,远得多??
[读后感参考] 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篇二)
最近,我读了《猜猜我有多爱你》。我读完了很感动,最让我感动的是小兔子和老兔子比谁跳的高就有多爱对方。这篇文章的意思是爱是无法用任何形式表达准确的,爱是藏在心底的,爱是无法形容的,爱是无边无际的。爱无时无刻都萦绕在我身边。在家有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的爱。每次早上上学之前,妈妈都会说:“快乐从头开始。”然后摸摸我的头,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深深的吻。中午上学的时候妈妈又会说:“快乐从肚子开始。”因为早上的快乐已经流到肚子那了,然后拍拍我的小肚子,让我带着爱去上学。
妈妈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大自然中学习。每当假期,妈妈就陪我出去旅游,增加我的背景知识。这是妈妈给我的爱。
周末,我和爸爸躺在床上,一起探讨历史。他总是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我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爸爸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我能感觉到他给我的爱。
来到学校,来到班级,有同学和老师的爱。班级就像一个“巢”,我们就是巢里的雏鹰,每天从老师那学的知识,让我们的翅膀更加有力,让我们的羽毛更加丰满,为将来的振翅高飞做准备。同学之间的爱,让我们懂得了谦让,懂得了宽容。
猜猜我有多爱你,你使劲猜,能想多远就猜多远,无边无际任你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