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发生了一件令我振奋的事情,《猜猜我有多爱你》收到了,非常精美,颜色、图案都是那种淡淡的好看的绘本,迫不及待,利用两分钟时间,读完一遍,呵呵,再来一遍。让几位同事也都各看一遍,反馈非常不错。
简单的道理,深刻地含义,是我们凡人育儿所需要的。
下午下班后,我一定第一时间和西西一起读这本精美的书,相信他也会惊喜异常,一遍遍的看,一遍遍的要求我来读的。
今夜,在这个世界上,一个爸爸或者一个妈妈,正在为某一个特别的人朗读这个。
此书主要是讲述了小兔子和大兔子的对话:猜猜我有多爱你?
小兔子分别张开大的不能在大的手臂,举得不能再高的手,倒立起来到脚趾头,跳得多高,流淌的小河那么远,爱你到月亮那样远。通过小兔子能做到的、看到的、想到的,小兔子来表达对大兔子的爱,大兔子也同样反馈给小兔子更多更多……的爱。也许,父母给予孩子的,总是孩子能给予父母的要多很多吧。
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的那样: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
在本书中,我没有发现表明大兔子身份之处,不知道到底他是爸爸?还是她是妈妈?其实,这样也不错,爸爸讲解时是爸爸,妈妈讲解时是妈妈,爸爸妈妈都是孩子的所爱之人。
我和西爸非常爱西西,西西也非常爱我们,西西对爱的表达方式还不多,一概用亲亲来表示……
通过读这本书,更加体会到我的父母对我的爱,他们年龄已经大了,还在不辞辛苦的帮我带西西,用西西姥爷的话说“老了,老了,又上岗再就业了。”我要用自己的爱,来回报父母对我的爱,对西西的爱。我也要教导西西,学会、懂得、明白去爱他的姥姥和姥爷,他的爷爷奶奶,他的父母,他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