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描写一个叫“呼兰河”的小城。介绍这里的的人,这里的事,这里街道。这里的事很有趣。还有“扎彩铺”, 在这里扎彩铺里什么都有,一切都活灵活现,以至于人们羡慕到了阳间的生活。
我最喜欢萧红的祖父那一段很有趣,可见祖父十分疼她,在院子里,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院子里观察、玩乐、劳动十分有意思。祖父在园子里浇水,萧红也浇,但她不往菜上浇,而往天上浇并大叫“下雨了,下雨了”;祖父铲草,她也铲,但往往把韭菜当野草一样铲掉,把狗尾巴草当谷子留下。总之祖父干啥,她就干啥 ......
这本书是不是很精彩,想看不,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