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的班会上,老师给我们播放了《少年雷锋》这部影片。影片中介绍了雷锋小时候的事情。雷锋小的时候生活在旧社会,家中很贫穷,爸爸被炸死了,哥哥被累死了,妈妈忍受不了坏人的折磨自杀了,雷锋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
看完电影我觉得触动很大。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像浸泡在蜜罐里一样。爸爸妈妈和社会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需要为吃穿发愁,可以一心一意的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好好学习呢?
后来雷锋在解放军的帮助下活了下来。长大以后的雷锋做了很多好事来报答人民。雷锋叔叔有一句话让我感受很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好好学习雷锋叔叔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德,在班集体中互相帮助,在校园里乐于助人,在家中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助家长擦擦地、浇浇花、摆摆桌椅,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克服困难。
我爸爸老说“行胜于言”,我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做一个对集体对国家有用的人,一个向雷锋叔叔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