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观后感
今天,我和妹妹一起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丑小鸭》,读完这个小故事后,我心里倍受鼓舞。
丑小鸭因为一生下来就长得很丑,谁都不喜欢它,它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欺负,在寒冷的冬天,它受尽了各种折磨,那时,没有一个人去帮它,可最后它靠自己的努力,度过了一切艰苦,终于使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这就是书中写的关于丑小鸭的故事。
丑小鸭真的很了不起啊,我感觉。它靠的正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永不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信念,才变成天鹅的。
去年,我报名参加了王武生老师的相声表演班,刚开始我可认真学了,可只学了两个星期,我就老感觉枯燥无味,不愿意再学下去了。妈妈对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比比丑小鸭,再想想妈妈说过的话,我感觉我自己太惭愧了。以后,我一定要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不怕吃苦,不怕磨难的精神。我想:只要我能坚持把相声学下去,不怕吃苦,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能当一名优秀的相声演员,为我们寿阳人民争光。
[推荐观后感] 千手观音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假如我是一个歌唱家,我会用歌声长处21颗至善的心;假如我是一个作家,我会用笔写出那晚整齐划一的舞蹈;假如我是一个画家,我会用五彩的颜料勾勒出21位令人敬佩的舞蹈者的形象。
然而,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只能用我发自内心的话语,来描述《千手观音》这一个精湛的舞蹈作品。
无声的世界孕育了21位伟大的舞蹈家。轻盈的舞步,唯美的动作,高尚的灵魂,集于一身,于是我的脑海里只剩下耀眼的黄色,在我面前演绎着生命的完美诠释。
虽然她们听不见声音,但她们的心必须听得见!不然,她们的舞蹈怎样会如此的整齐,她们的舞蹈怎样会这样的完美,她们的脸上又怎样会挂着拭不去的微笑呢?
她们的舞蹈是梦幻的,忽而齐抬手臂,如同基于一身的整齐;忽而微笑,仿佛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忽而扭动腰肢,是舞蹈充满灵动,忽而双目微眯,她们是看见了声的含义啊!
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走过了无数次的坎坷,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在她们走上舞台的那一瞬间,再多的新老也无所谓了。她们已经把自己用心排练的舞蹈,当作了生命之花的绽放。
在记者采访时,她们没有一个告诉记者说累,但当记者问她们:你们快乐吗?回答是从未有过的统一:是的,我快乐!她们的灵魂是高尚的,纯洁的,是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
当“老外”对这《千手观音》张大了嘴,竖起了拇指是,他何曾想到了这些美丽的女孩是聋哑姑娘呢?他们绝对想不到。很多人都说中国人的素质低,可这只是个别!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孕育的都是一个又一个的“龙的传人”!中国人坚强勇敢,勤劳刻苦。最后要说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中国人永远是自强不息的。
[推荐观后感] 《春天》观后感(写作示例)
今天,我在学校看了一部名为《牛郎班的春天》的电影。让我介绍一下。
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莫兰吉回到他在法国的老家参加他母亲的葬礼。他的老朋友比比诺给了他一本旧日记。皮埃尔看着当年音乐老师克莱门特·马修留下的日记,慢慢品味着老师当年的心情。童年记忆的场景也浮现在他的记忆中。克莱门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但1949年在法国农村,他没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才华。最后,他成为了一所男子寄宿学校的助理教师。克莱门特发现学校的校长用残酷高压的方法来解决青少年问题。体罚在这里很常见空。性格冷静的克莱门特试图用自己的方法来改善局面。闲暇时,他会写一些合唱歌曲。令他惊讶的是,寄宿学校没有音乐课。他决定用音乐打开学生们紧闭的心扉。
克莱门特开始教学生们如何唱歌,但事情并不顺利。皮埃尔·莫安切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之一。皮埃尔有天使般的面孔和唱歌的声音,但他有一个麻烦和淘气的性格。不可救药的克莱门特发现了皮埃尔的音乐天赋,同时他与皮埃尔的母亲有着微妙的关系。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最不喜欢院长。他既残忍又残忍。我最喜欢马修的善良和真诚。
[观后感推荐] 猫的观后感(写作示例)
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它会笑,你们还记得吗?
在一个风云交加的夜晚,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助下,逃离了绿狗山庄。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一个繁华又热闹的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哪里找一户好人家住进去。寒风刺骨,小白在这樱花巷中的经历一次比一次可怕,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噩梦。终于,一个雪花纷飞的夜晚,小白遇见了一个身穿皮大衣,头戴鸭舌帽的女人。不知为什么,小白的心头怦一震,这一刻,小白才意识到,眼前谜一样的女人便是它等待的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回味无穷,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盲目地听取他人之意,要坚信自己的决定才是最好的。
[观后感推荐] 安全第一课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每个人都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教师有一双鼓励学生的眼睛,医生有敢与死神搏斗的眼睛。盲人虽然没有眼睛,但盲人有一颗可以替代眼睛的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这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所撰写的自己的一生,她便是美国的海伦凯勒,9个月大时突发疾病变成了一个盲哑聋的人,就在她快对世界失去希望时,一位天使来到她的身旁——安妮莎莉文老师。沙莉文给予了凯勒活下去的希望与信心,她陪着凯勒度过了种种难关,她像一束光,照亮了一个内心灰暗的孩子。
哎呀,下面我要说的是我亲眼见过的一件事。那是一个冬夜,我帮妈妈去超市买油,回来时看到一个女盲童正拄着盲杖站在一家娃娃店门口,她的母亲站在她的身旁。“妈妈,芭比娃娃好看吗?小溪有一个,一下课好多同学都围着她要看。”女孩的声音突然响起,像百灵鸟一样好听。那个站在女孩身边的女人沉思了一会儿,笑了:“那你觉得呢?”“它应该是穿着粉色的裙子,有一头金发的漂亮的小公主吧!”女孩说着说着便笑了,笑得那么甜,像一朵花儿一样,可爱极了。我看着女孩对自己的妈妈兴奋地叙述着自己想到的一切,心里突然一暖,驱散了周围的寒冷。
是啊,也许盲人看不见,但他们有一颗感受美的心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时候,普通人看不见的美,而他们的心可能就是眼睛一般,享受着旁人感受不到,看不到的美。
2024观后感推荐 今日说法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生命,是一切的基础。没有生命,就意味着失去了一切。然而,不珍爱生命的现象却时有发生。
徐xx是一名高三学生,18岁,成绩在班里中上等。她曾屡次在服装店偷衣服,她最后一次在格仔店偷过后,店主晓青在网上发起“人肉搜索”。然后,xx被迫到服装店道歉、还钱。她对家长、同学隐瞒真相,最后,她跳河自杀。
的疑惑下觉得无脸见人,也许是“人肉搜索”后社会人士的评论更使她羞于见人。值得注意的是,非警方同意的“人肉搜索”是侵权行为,它使人们的姓名、照片、电话、住址等几乎一切信息暴露无疑。
无论如何,最后的结局是可悲的。由于她的心理承受力差,对生命的漠视,给亲人留下了无边的悲痛。珍爱生命,不仅是不妄意轻生,还是做一些对他人和社会有益的事情,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
2024观后感推荐 大国工匠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在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八集连续剧《大国工匠》后,影片讲述了八个不同岗位的工人的故事,比如为长征火箭焊接发动机的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他用灵巧的双手和独创性实现了梦想。我内心太激动了,久久不能自拔。印象最深的有两个人,和宁。
在北京APEC会议上送给外国领导人的国家礼物之一“和美”纯银丝巾果盘,太过逼真,让人忍不住伸手触摸。事实上,它是孟剑锋在一个只有0.6毫米的银质工件上经过数百万次精细雕刻而成的“丝巾”。它可以在没有错误的情况下完成数百万笔。这种完美和卓越只有我们的“雕刻大师”孟剑锋才能实现。难怪人们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触摸!
另一个数据是——486.1公里,是京沪高铁上运行的380A最高速度,创下了高铁试运行速度的新世界纪录。宁詹韵是第一个从事高速列车转向架“定位臂”打磨的人,也是首席打磨师。更让人感动的是,为了完成380A准备冲高速的关键阶段,他并没有每天都无法陪伴患白血病的父亲,只是在下班的路上得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不禁感到难过和惭愧。我很难过这个“伟大的乡村工匠”没能给我父亲最后一程。我感到惭愧的是,我们在工作场所呆了很长时间后,总是觉得我们的工作很无聊,缺乏好的工作。生活似乎失去了活力,我的进取精神常常被工作消磨殆尽,甚至有时觉得看不到自己的期望。《大国工匠》的硕士没有一个背景显赫,学历深厚,甚至放弃诱人的跳槽机会,在国家岗位上精益求精,耐心专注十几年,几十年。我真的应该向他们学习。如果有梦想,我应该去追逐,用“伟大的乡村工匠精神”去雕琢,去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