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段微电影叫《天堂午餐》,里面的男主角小翼的种种行为让我想到了自己。当她妈妈在扫地挡到小翼的时候,小翼不耐烦地叫妈妈让开;当妈妈叫他吃饭的时候,小翼正在打游戏,还对她妈妈无礼地答道:“烦死了,等一下再去吃。”这种种行为对我来说十分熟悉,这些事情似乎我也做过,可为什么看到这段影片却让我感到十分羞耻呢?
看了这段微电影后,我似乎感觉我对妈妈有点过分,可当在说这种话的时候,我为什么却没有一点在意呢?我完全陷入了爱的迷雾中了,小翼的每种表现就如同我一样,非常不好,值得我们反思。如果不是这段微电影,把我从迷雾中带出来,恐怕我还会在里面执迷不悟的继续做下去。
到了最后,小翼做了一顿午餐,送给了他已经去世了的妈妈。他把他妈妈的照片放在椅子上,继续幻想着会和妈妈发生的事。他一边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妈妈的遗照,一边流着泪吃饭。看到这一幕,我心想:我可不愿和小翼一样等到那个时候才清醒过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懂得妈妈对我的爱,在日常生活里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妈妈分担,不要再把能够做的事情留到以后了。
正如片尾所说的那句话一样:当你在等以后,就已经失去了永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把握当下的每分每秒,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