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父爱小学优秀文章
我是一只小鸟,爸爸的爱是天空,我飞翔在爱的关怀中;我是一条小鱼儿,我爸爸是海洋,我畅游在父爱的温馨中。我的父亲却也给了我浓浓的父爱。
我在父爱的沐浴下,一天天地成长。记得有一个晚上,我睡到半夜的时候,发了高烧。我的脸火辣辣的,非常难受。我躺在床上不停地翻来覆去。爸爸被我吵醒了,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突然,大叫一声:“发烧了。”爸爸立刻把我扶起来,拿了体温计量体温。“哇,39度。”爸爸自言自语地说:“你妈出去出差了,爸爸明天有事,该怎么办呢?”在这种无奈的情况下,爸爸眉头一皱,二话不说,就带了我去医院了。到了医院后,爸爸忙个不停,挂号、找医生、拿药……忙得像个陀螺。医生检查完,笑着说:“没什么事,打针,吃点药就可以了。”爸爸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头上的汗也少了许多。当他送我回家时,已经是夜里3点多。我看着爸爸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心里多么想对爸爸说:“爸爸,您真好!”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我一天天地长大,知道要感恩父母。平时帮他们扫扫地,洗洗碗。我有一个好爸爸,他让我知道什么是爱,我在爱中幸福地成长。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儿时的我,就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就是很挺拔,甚至有那么一点矮,一点胖,但就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蹋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了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了父亲的身边,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了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了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就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就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
就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们有了一些叛逆,让两代人多了一些代沟,很少时间陪他说说话。但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辛劳着,他的背影略显孤独,也许他并不期待什么,看着我的成长,不善言辞的他感到安慰,这就就是他最高兴的事。作为女儿,我为我的父亲做了多少呢?哪怕就是陪他说说话,可总就是说没有时间。
再次仰望父亲,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在我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