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晨,阳光明媚,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上完第一节课,黄老师把体检表格分发下来,然后我们整齐有序地排好队,老师就带我们去找五年三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一对一带着我们去体检。
大哥哥带我去抽血,我看见大家都很害怕,也跟着紧张起来,我感觉自己的心在怦怦直跳。我先看大哥哥抽血,大哥哥很勇敢,好像一下子就抽好了。轮到我了,我慢慢地伸出手,医生抓住我的手说:“小朋友,这个不会痛,不要怕,放松点!”看着医生和蔼可亲的样子,我有点放松了。医生先用酒精棉擦擦我的中指,然后用针快速扎了我一下,接着把我的血挤出来,最后再用吸血的管子把我的血抽进一个小瓶子里。抽好了,医生拿了个棉球,叫我按住伤口,我就用力地按着我流血的地方,过了三四分钟,我把酒精棉扔掉,感觉整个过程一点都不痛,下次我再也不用害怕抽血了。
这次体检项目很多,包括测身高,量体重,检查视力,抽血……通过体检,我意识到自己要多吃青菜,不挑食,加强锻炼身体,让自己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