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金牌的优秀文章5个
我们学校传达室的金爷爷,身材魁梧,皮肤黝黑,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但还是很有精神!听妈妈说金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它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许多!金爷爷管理着学校大大小小的琐事,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都笑称他为金牌管家!
每天一大早,金爷爷早早打开校门,笑容满面地站在大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傍晚放学后,送走一批批学生后,他总是穿梭在学校各个教室,检查门窗、电源;每个节假日,学校里就剩下金爷爷孤独地镇守着传达室,甚至大年三十也在学校传达室度过。地上脏了,他会打扫;家长送东西过来,他会亲自送到小主人手中;家长迟点来接,他会烧好热腾腾的番薯递上他做的琐事,一说就是一箩筐,在我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位尽心尽职的金牌管家!
记得刚开学的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只见金爷爷正在清理学校门口浑浊不堪的喷水池。金爷爷脱掉鞋子,卷起裤腿,直接跳进了又脏又凉的水池里,拔掉水塞。渐渐地,水干了,池底露出了厚厚的一层青苔和淤泥。他用扫把把淤泥和青苔扫成一堆,然后用畚箕装着倒掉。接着,金爷爷又接上一根塑料水管,冲洗水池。慢慢的,水池终于露出了一抹蓝色。金爷爷还用水池中的鹅卵石拼成了几个大字:欢迎回校!水渐渐放满了,喷泉放起来了,组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喷泉声哗哗哗的,仿佛在为金爷爷歌唱,在感谢金爷爷的辛勤付出!金爷爷看着,欣慰地笑了!
在大家眼里,可能敬佩的是善于发现的大科学家,为人类造福。也可能是大画家,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还可能是交警叔叔,维持马路交通,而我最敬佩的,就是这位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学校付出的金牌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