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是一个锦绣、奇妙的早晨。清晨,一打开窗子,只见面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的轻纱里,连初升的太阳只剩下一圈红,迷茫中透出些光来。
“沙沙沙……”城市的美收留师——清洁工,早早地开始工作了。“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他们不畏严寒,清扫街道。那清脆的扫地声和鸟儿的啼声汇合成一曲美妙的初冬早晨交响曲。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都应该珍惜早晨这宝贵的时光。你听,“唰唰唰……”,整洁的步伐伴着清脆的哨音,我家隔壁的中学操场里那些小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跑操。不但没感到严寒,头上还直冒热气呢!
这时,不知哪里传来了一阵汽车的喇叭声,我循声望去,咦?哪里有车呀?过了一会,淡黄色的灯移射过来了,我才发现是一辆大卡车开来了。还没等我看清卡车的样子容貌,它就一闪而过,消失在浓雾中了。卡车刚过去,耳边又响起一阵清脆的车铃声。“叮铃铃……”,几个骑自行车的人结伴而行,缓缓地从我眼前驶过,转眼便立即消失了。
忙碌的人们开始了一天的糊口与学习。我喜欢初冬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