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出生在一个森林中。
有一天,我和我的朋友正在聊天的时候,忽然从森林的小径走来了一个人,见了我朋友就砍。过了一会儿,那个人走到了我的身边。
他抡起斧头,准备结束我的生命。我闭上眼睛,因为这样被砍的时候我不会那么痛。我等了好长一段时间,还不见他动手,我睁开了眼睛,看见我的朋友--啄木鸟正在啄那个人的头。还在他的头上啄出了: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那男人一边捂着头叫,一边往车边跑。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和啄木鸟都笑了。
我对啄木鸟说:“谢谢你!”啄木鸟说:“小事一桩,何足挂齿!不过说真的,他也太过分了,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啊!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他这样,人类就早就灭绝了,保护地球是所有地球人民的责任!”“我同意,你说的一点儿都没错。”我边点头边说。
请爱护每一棵树,否则我们看到的将是泛滥的洪水和贫瘠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