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300字(篇七)
我决定读一读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欣喜地翻开书,迎接我的是爱斯梅拉达和她那只欢蹦的小羊,是一个个欢快的场面。接着,出现在我面前的则是那庄严的圣母院。
啊,那敲钟得人是卡西莫多,多么丑陋,那是我一种从没想到过的丑陋,心里不竟笼上了一层阴影。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场景不再明快了,更多的是那阴郁的圣母院。我的心为少女的灾难而难过。那个卡西莫多救助了她。那救助的场面一次次在我眼前闪过,那披散的满头乱发,那强健的胸膛,还有那只独眼,闪着自豪的光。自豪,是的,值得自豪啊!我终于看到了卡西莫多身上最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