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学会看病》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学会看病》的文章。文章主要讲述了孩子生病后,妈妈让他独自上医院,学会了看病的的故事。母亲用这种方式,磨练了儿子独立面对生活的能力,表现出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稳重母亲强迫儿子独自去医院是有原因的。我想她是想让孩子独立去面对生活,不能依靠别人,让他在长大以后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这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母爱,是伟大的,是严厉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我5岁的时候,让我下楼去买东西。天真的我以为妈妈会跟着我,就高高兴兴地下去了。结果,买完东西发现妈妈不在!我就大哭了起来,其实妈妈一直在我身后跟着我,看见我哭了,就急忙跑了过来,告诉我以后你要自己下去,你也不能老靠妈妈呀。我听了这句话后,慢慢的就不哭了。从此以后我就天天自己下楼,渐渐的我也就不怕了,这还要感谢我的妈妈呢!
我的妈妈是最关心我的,最爱我的!
读书心得范本: 《小猪唏哩呼噜》读书心得(篇七)
我特别爱看《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二年级时我就读过,现在我又来找“小猪”了。
唏哩呼噜是中国儿童文学史上著名的一只小猪。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一片响,所以就叫这个名字。唏哩呼噜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别看他小,经历过的事情可不少,恐怕有的大人都不如他。
唏哩呼噜被大狼叼走,要被分成块放进小狼宝宝的肚里,他并没有害怕,而是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战胜了要吃掉小狼的月牙熊;他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还帮鸡太太在鸡宅捉鬼呢……
找到了小猪,就找到了快乐。要找快乐,就找小猪吧!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岛的读书心得范本
这是一部小说,它用简练的文字诉说了一个个富有转折而又离奇的故事。
这本书诉说了这样一个故事:太平洋中有这样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这里生机勃勃,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搬到了东方居住。他们离开时落下了卡拉那的弟弟,卡拉那为救弟弟,和弟弟一起留在了岛上。后来,弟弟被野狗咬死,她没有在关键时刻复仇,反而救了一只狗,那只狗后来成为保护她的忠实朋友;她遇见了阿留申女孩,她选择了友谊与信赖。后来,她慢慢学会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独自生活了18年后,被人救走了。
读了这本小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与人、人与大自然都和谐互助、相互信赖的世界。现在的人们如果有了仇怨就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如果你宽容一点,包容一点,退一步海阔天空。想想人都是有弱点和缺点,动物们也都是柔弱的。弱者之间如果不互相扶持,谁都无法生存。
就如同书中卡拉那所说的:“即使所有的人都回来笑话我,我还是会有这种感情的,因为动物、鸟也和人一样,虽然他们说的话不一样、做的事不一样。没有它们地球就会变得枯燥无味。”“这种感情”成为了连接人与动物间的纽带,当人们有了它,他就会真正的明白:动物、大自然对人们多重要。
收起武器,给它们一些尊重与关爱,给他们一些包容和保护,给他们一些信赖。
不但对动物,对他人也要多宽容一些,多尊重一些。好好去爱这个世界与身边的万物。和谐与信赖往往创造出最美好的境界。
读书心得范本: 作文: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作文(篇七)
这是一篇深受读者欢迎的小说。
首先因为作者领着读者做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行。***号以飞快航速,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大蜘蛛,章鱼,鲨鱼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还耳目一新。
其次它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从海面怪兽出没,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扣人心弦。
而且作者儒勒凡尔纳是法国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他在这本书中包含了其他大量的真实科学知识,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描绘,对海底地理,地质知识做了准确介绍。书中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恩人类同时,重视危害人类自身的行为。
提出要爱护海洋动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使读者在丰富多彩的历险与神奇知识的阅读后,留下对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以及更丰富的心灵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