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作者名叫谢倩霓。其中有很多汉字我不认识,生词和句子不了解,母亲不厌其烦帮我从头至尾帮阅读。
书中的主人公叫陈星儿,从小就没有妈妈,而是由爸爸与奶奶抚养。爸爸和奶奶告诉陈星儿,她的妈妈早就死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星儿在一次放学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居然说他是陈星儿的妈妈。陈星儿吓了一跳,于是就回家问爸爸和奶奶。他们说那个女人是疯子。那天晚上,星儿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影子,于是他就停下来定睛看看,原来是一只小白猫。然后她又靠近了一点,小白猫尽然没有跑走。
他们小区里的猫不知怎么了,一见到人跑的比兔子还快。那只小白猫好像很饿,然后陈星儿把家里剩下的鱼骨头和鱼肠给那只小白猫吃,小白猫别提有多高兴了。
当陈星儿再次看见那个疯女人时,总感觉非常亲切。后来那个女人病了,吴叔叔带着星儿来到了那个女人的住处。陈星儿感觉那个女人就像自己的妈妈。
后来吴叔叔把一切事情的真相都告诉了星儿,她大吃一惊!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他妈妈病了,全校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所以瞒着陈星儿成立了“春天在行动小组”,让大家捐钱给星儿的妈妈治病。最后她妈妈的病终于治好了。然后就回家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人不分嫡蔗尊卑和高低贵贱。只要有一颗宽容和替别人着想的心。就会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带着那颗宽容的心,去拯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明天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