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很难过,卖火柴的小女孩好悲惨啊。我发现我比卖火柴的小女孩幸福很多很多。现在也是冬天,虽然也很冷,但是我有妈妈每天早上给我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早餐,上学的路上我有爸爸给我买的温暖羽绒服,在学校有老师悉心的教导,同学们也很关心我。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看见我书桌上德克士送我的多啦A梦的储物盒,我忽然有个想法,想让多啦A梦帮我找到时空隧道,我把卖火柴的小女孩接到我们家,一起吃我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和我一起上学,一起写作业,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
通过读了这个故事,我感觉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读后感推荐] 《两个年轻人》读后感(写作示例)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提及这些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有善”。老师还教导我们说,这二十四个字要时刻铭记于心,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老师说的这些话,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呈现,但我对这些词还是似懂非懂。直到我读了《两个年轻人》这个故事后,才懂得了这些话的含义。
《两个年轻人》这本书是讲述的两个好朋友的故事:他们两人的学习成绩相同,兴趣爱好相似,其中一个懂礼貌,尊老爱幼,另一个不懂礼貌,不会尊重他人,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想把自己的学问传给其中一个,于是,就对两人进行了一系列的考验,考验的内容就是文明礼仪。经过一系列的考验之后,他把学问都传给了那个讲文明,懂礼貌的那个人,让他当接班人,后来,那个讲文明礼貌的年轻人成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学者,而那个不讲礼貌的人却一事无成。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没有文明礼仪,有再多的学问也不能成功。
文明是什么呢?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环境,对长辈有礼貌,虚心听取教导,懂得感恩,学会分享,这些都是讲文明的行为。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争当文明小学生,从文明礼貌做起,树立目标,立下志向,成为一个最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