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的国家发明奖获得者宋才飞、90岁的全国科学大会奖获得者曾锡朋、91岁的国家级经济师曹三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楚怡工业学校校友。今日,由湖南省教育厅出品、监制、策划的《楚怡·百年荣光》纪录片举行首映式,一大批扎根各行各业的楚工校友,以及近年职教培养出的火箭专家、物理研究员、世界建筑能手等优秀湖湘职教学子通过纪录片的讲述,让更多人了解。能让我、让社会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增强对职业的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让湖南职教精神的种子,在我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