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观看后使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辉煌中国》全片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通过壮观震撼的航拍现场,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龙腾虎跃、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努力拼搏,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把一个恢宏的五年融合成一个故事,给人一种串珠为链的惊艳。每一集都是有鲜明的主题,讲诉曾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每一个都是历史的路口,我们在一步步的努力中,实现发展的跨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如同一条将亿万群众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在五年间变得更加坚实。铁腕务实的深化改革、推心置腹的宣传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识,正在一步步深入人心,与无数个体的亲身感受、情感意愿和心理预期不断交织、激荡,构成建设祖国的最美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