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观后感1
近日,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这是一部让每个中国人充满自豪的纪录片,《圆梦工程》给我们拉开了感悟“辉煌力量”的序幕,又在《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和《开放中国》中开启一次次美丽的振奋人心的文艺旅行,让辉煌力量激荡我们全身。
无论是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还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无不展现出了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的实力和辉煌成绩。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由此得到提升。同时,整个世界不仅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更惊叹于“中国创造”的迅猛速度。
中国经历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以后,终于又一次以 “主角”的身份走进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曾几度站在了历史的制高点,指点江山,号令群雄;又几度沉沦,落后挨打,国家主权惨遭战争铁蹄的践踏。重塑大国风范,中国人民等待这一刻,实在太久了!看着电视纪录片中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圆梦工程”铺展宏图,让人无不为之骄傲自豪,在这优异的成绩单中,人们找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只有上下同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国才能实现真正的富强。从《辉煌中国》感悟“辉煌力量”,辉煌力量激励我们辉煌前进,取得新的辉煌成就。辉煌中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