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曾经美得宛若天堂,处处可见五色鸟在天空中、在林间自在飞翔;清澈见底的小溪里住着数以万计的缤纷小鱼;走进森林里,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中,和煦的阳光在枝桠间穿梭,轻轻踏入这仙境,让人彷佛融入在大自然中,以鸟兽为友,和蝴蝶飞舞于花草间,和鱼儿优游在清溪中,大自然原应该是我们的朋友,但在科技的进步下,逐渐被破坏,保护生态的观念愈来愈薄弱。
人类的科技日新月异,但生态却因此逐渐失衡,过度开发,摧毁了生物们的家,森林变成了寸草不生的荒土,小溪变得混浊不清,恶臭难闻,在人类无情的摧毁下,大地也变得乌烟瘴气,物种渐渐凋零,生态拉起了警报,大自然怒吼反扑,自然灾害日渐频繁,气候异常造成全球恐慌,电视新闻播报着土石流淹没了整个村庄,豪雨又冲走了数百人的家,大风雪和旱灾在地球两端同时上演,在这之中,人类是否该警觉到生态已然产生危机?
保护生态是一种行动,也是一种智慧,保育生态人人有责,我们不该再继续滥捕、滥杀、滥垦,生活中,我们不用整天大鱼大肉,继续“过度营养”,透过适当的捕猎,才能真正让自然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要为了一览群山峻岭,住在山林里的高级别墅,砍伐山林,破坏农地;不要为了所谓的保护生态行动买鱼虾,买鸟、买蛇放生,而造成另一场的生态浩劫,真正的保护生态是用实际的、真诚的行动去达成每一个保护生态的行为。
举目所及,人类因为贪婪,天空不再是鸟儿飞翔的乐园,溪中不再是小鱼儿的家,生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地球只有一个,我不愿抬头看见的是污浊的空气,低头瞧见的是小河成了重金属污水排放的水沟,保护生态的实际行动成为不容忽视的议题,愿我们成为手心向下的行动者,为生态保护尽一份心力。
观后感2022: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作文(篇二)
前些天我和爸爸、妈妈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了解了我国当前的辉煌成就与发展。
这部纪录片的上映,尽展大国雄姿,尽现中国智造,尽显家国情怀。厉害了我的国,五年来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五年来的不断变化中,不变的是党和国家为人民、为群众的初心,心系群众、心系民生,让科技转化成果服务于民,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惠利于民,让大发展融入小细节,让你我携手一起,共建美好家园。人民群众的参与感直线上升、获得感持续不间断、真正意义上融入幸福感。
当我们看到我们的同胞身在国外战乱遇险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维和部队迅速赶到,拿起大喇叭:同志们!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是来接你们到安全地方的,相信有祖国就有大家……感人的话语,被感动流泪的同胞不知如何是好,哭声、掌声、偶尔还有夹杂的外国人的遗憾声……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们期待许久,然而《厉害了我的国》中哪一个大国重器不是“中国智造”?飞驰的复兴号列车、独创地深海利器“蓝鲸2号”、自行设计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国产的C919大飞机等,都展现出祖国的实力和智慧。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中国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也在用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
坐在安静的影院中,在一个与日常喧嚣琐碎暂时隔绝的时空里,可以让我边观影边静静地思考。想到这几年来中国的确发生了一些很重要的转变,而且有不少是能够亲眼看到或是亲身感受到的。
可以说,与之前的很多年相比确实是变化巨大,而且应该是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可喜可贺,也可歌可颂!身为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一名普通人,我跟大家一样,在这部影片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和曙光!
我们的民族、国家,历数千年而屹立、经无数风雨而不改初心,国家兴盛、匹夫有责,我为身为中华民族一员而自豪、为我的祖国而骄傲,同时也深刻的感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骄傲和责任使命,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