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叫《上甘岭》,学习完课文《黄继光》后,老师推荐我们看的。
这部电影很好看,是一部有关抗美援朝的电影,主要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中国军人击退美国军队的激烈故事。我看这部电影时,为美国人的凶残感到愤怒,为中国军队一次又一次成功反击感到振奋、骄傲、自豪。
当我看到因我国军队的一个疏忽而导致美国成功反击这个情节时,我感到无比的愤怒。那时我们一波又一波的军队不断地向美军的军营涌向前去,而他们的长官却在打牌,聊天,嘲笑中国,反观中国的军队,每一个战士都在浴血奋战,哪怕是连长也都要亲自上阵才能勉强抵抗。
当我看到中国军队用的枪时,我沉默了,不由得深深地为我们的军人而感慨。因为那枪在当时是很落伍的,但我们却用这些落伍的枪打败了美国;而美国用的枪在当时是非常先进、杀伤力极大的,可他们却输了。他们输的不仅是土地,还有尊严和荣誉。
当看到最后黄继光请求出战时,我不禁瞬间热血沸腾!在他出战时,大喊一声:“让祖国人民听到我们胜利的消息吧!”便冲上前去了,听!这句话是多么振奋人心啊!战士们的激情也被激起来了,我们的军队最终也因此反败为胜了!
最后,当我看到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堵枪口上时,我默默地流下泪来。那一刻,黄继光顶着的子弹是像暴风雨一般的猛烈,我震惊了,天知道他是该有多么大的勇气啊!我很惊讶,惊讶于他的坚强、勇敢,如果黄继光没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枪口,那我们也不会胜利,黄继光用了自己的生命为战友们铺了一条胜利的路,他是伟大的英雄!
我喜欢《上甘岭》这部电影,它是一部描写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电影,我会永远记住黄继光这个伟大的英雄的!尽管他已经英勇的牺牲了,但他英勇顽强的精神却永远的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