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在欢乐学作文看了一部电影《夏洛特的网》。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一只蜘蛛为了一头猪付出了自我最终的时光。
刚出生的一头小猪威尔伯因为发育不良,要被农场主杀掉,农场主的女儿芬恩把它救了下来。
善良的小女孩芬恩给威尔伯洗澡,喂它牛奶,陪它睡觉,甚至把它带到学校。之后威尔伯被送到霍莫舅舅的谷仓里,威尔伯在那里结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有被许多动物都看不起的蜘蛛夏洛特和老鼠坦普顿。
坦普顿告诉威尔伯,它看不到冬天的雪,威尔伯明白,自我逃可是圣诞节前夕被宰杀的命运。夏洛特告诉威尔伯,自我能够帮忙它。夏洛特叫坦普顿找词,夏洛特先后织了“了不起的猪”“太棒了”和“容光焕发”,三张网帮忙威尔伯逃离噩运。之后,威尔伯被带去参加博览会,夏洛特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为威尔伯织了最终一张网——“谦逊”,随后产下了514只卵死去。威尔伯获得了英俊勋章,能够安享天年了。
电影赞扬了夏洛特的奉献精神,它为了朋友没日没夜地织网,让威尔伯一举成名,命运得以彻底改变。可是威尔伯受赞扬时,夏洛特只是在旁边默默地分享。我也多么想拥有这样一个朋友啊!
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夏洛特为威尔伯织的最终一张网,它没日没夜地工作,哪怕只剩下生命中最终一点时间也不轻言放弃。
我认为夏洛特是一个聪明、善良、忠诚的好朋友。为了朋友,它能够付出生命。这种精神,至今铭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