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笨笨猪》。因为看着这个书名,我就觉得亲切,情不自禁地拿起来翻着看看。而这本书的内容真是引人注目,风趣别致,令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废寝忘食。
笨笨猪原名叫乐乐乐,笨笨猪妈妈希望他每天都开开心心地。笨笨猪活泼开朗,友善待人,善良可爱,欢乐村庄村民们都很喜欢他,笨笨猪最后以他的善良还博得了一个如花似玉般美丽的猪姑娘,猪姑娘叫巧巧猪。这对夫妻虽然是由仙女当媒婆结识的,但是他们依然生活得和和美美。
笨笨猪很善良,一次乖乖熊过生日,笨笨猪没有礼物可送,就把去乖乖熊妈妈家做家务为礼物送给了乖乖熊。结果笨笨猪干活干得太累了,刚开饭他就把兔姐妹采的彩蘑菇吃了个精光。刚吃完,他就开始肚子痛,原来那碗蘑菇是毒蘑菇。大家齐心协力捣了一碗蒜泥,笨笨猪吃了才不那么痛了。兔姐妹跟他道歉,笨笨猪说,没关系,我吃了毒的,你们就不会痛了。
笨笨猪有一天听乖乖熊说:山上有一个鹿妹妹,不会走,不会跑,就决心和乖乖熊一起上山帮助这个可怜的鹿妹妹。上山后,一只小鹿果然在那儿趴着晒太阳,笨笨猪和乖乖熊邀请她一起玩,鹿妹妹很难为情,因为她不会走路,不能站起来。笨笨猪和乖乖熊在一天之内辛苦出色地帮鹿妹妹学会了站立。第二天,他们又辛苦出色地帮鹿妹妹学会了走路。第三天他们又辛苦出色地帮鹿妹妹学会了跑步,越跑越快,后来竟跳过了一丈多宽的山涧,消除了山上有一个鹿妹妹,不会走,不会跑这一传说。
笨笨猪是多么的善良啊!他的美好品德值得让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