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蓝焰突击队的观后感
关注做任嘉伦的剧粉有点忙,一边要追《恰似故人归》,一边要追《蓝焰突击》。一会儿要看手机,一会儿要看电视机。但是无论怎样的忙碌,对于粉丝而已,都是一种特别开心的享受。
《恰似故人归》是一部虐甜的古风电视剧,《蓝焰突击》是一部消防题材的电视剧。两部片子题材不同,风格不同,但是演技却都同样的精湛。尤其是任嘉伦的眼神戏,简直绝了,堪称教科书级别了。《恰似故人归》这部剧里长意的人物设定上前期是软萌可爱中略显纯粹的大尾巴鱼,后面的设定上是霸气内敛的北渊尊主。两种设定下的两种感情,让同一个长意显露出完全相反的两种性格。
无论是软萌可爱的眼神,或是霸气冷静的眼神,任嘉伦都驾驶得如鱼得水。比巧克力更加丝滑,很轻易就把观众的感情带进了剧里。但真正让人叫绝的,还是长意在认出阿纪之后的这个眼神,瞬间就变得温柔宠溺,即使穿了北渊尊主的行头,他眼底的温柔也让人忍不住会想起当初软萌可爱的大尾巴鱼。他的眼里有爱,是长意对纪云禾无比眷恋的感情。
温柔、深情、干净,纯纯粹粹,就只是长意的爱。干净的不掺杂质,只是爱。这种眼神,一秒让人沉沦。这个眼神戏,真是绝了!追完《恰似故人归》又继续追《蓝焰突击》。《蓝焰突击》其实《蓝焰突击》是任嘉伦三年前的作品,饰演的李溪成是一名消防员。从无畏无惧的“问题”青年,到真正心生敬仰,李溪成的每一个眼神、动作里,都是他成长的痕迹。
从根本上讲,李溪成并不是坏孩子。但他也绝对不是一个很听话的乖乖仔,他聪明、热情,也因此,注定了他的性格里还有另外一种个性——太有主见,想法很多,有时候难免会出现不服管教的情况。大家可以从前面几集李溪成的眼神里看得出,这是绝对不是一个很听话的人。
他的聪明体现在自己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有想法,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困难。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他都不会轻易屈服。很多人在看到李溪成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有点头疼。他太聪明,能力也很强,但越是这样的人,越容易犯小错误。那他还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吗?答案是肯定的。
虽然有时候他并不服管,但他在训练时却从不松懈。在他的心里,消防安全大于天。他会积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也会帮助队里其他人克服困难。但这并不是甜儿真正对李溪成心生敬畏的原因。热情、聪明、仗义,还不足以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消防员。下面这张照片,才是甜儿真正沦陷的开始。
李溪成的这个眼神里饱含了太多的情绪,恕甜儿蠢笨,竟然不能找到特别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个眼神。只是一看到这个眼神,甜儿心里就会不自觉心生敬畏。对消防员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对无数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逆行的英雄的敬畏。
他们用自己的凡人之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墙,替我们阻挡危险。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在一般的家庭里可能还在跟父母撒娇的年纪,却已经扛起了责任,成为我们的守护神。为什么李溪成这个角色我会这么愿意花时间和笔墨来写它,是因为任嘉伦让我们看到了消防员既是神,又是人的一面。
他调皮、淘气、不守规矩,因为他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后生,他有这个年纪里该有的想法和做法。谁家二十出头的男孩子没有闯过祸,没有让爸妈气得跳脚?但是当他穿上制服,他就成为伟大的消防员。或许在吴站的眼里他不是一个听话的消防员,也不是一个很容易管理的下属。但是我们可以从李溪成的眼睛里看得出、读得懂,他对消防工作的热爱。
这不是靠道具、场景的布置能解决的问题,需要的是演员的专业演技。因为一个眼神读懂一个角色,因为一个眼神读懂一个职业,因为一个眼神爱上一部剧。任嘉伦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能让我们从他的眼神里捕捉到这个角色的灵魂。这样的“眼技”,真的甩很多所谓科班演员几条街,太赞了!大橙子,不愧是大家等了三年的剧,真的是良心好剧!写在文末任嘉伦的这两部剧,甜儿都在追,也都很喜欢看,每一部都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