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周末,我独自待在家里,感到非常无聊,想找点事做。
我的目光在屋里来回搜索,终于落在了鸟笼那里。
在笼子旁,放着一个小挂件,我走过去,想把它挂到笼里。没想到刚刚打开笼子的门,那只胖鸟球球竟趁着那短短几秒的时间,从笼中一跳,竟飞到了笼子顶上!我不知所措,盯着球球发呆,球球也歪着小圆脑袋打量着我。这时,我突然记起来,球球可是一个十足的大吃货,不然不会长得那么胖的!我赶紧从笼中抽出鸟食盒,倒掉里面的空种子壳,再大把大把地装满鸟粮,迅速拿到球球面前,想用美味鸟粮把它勾引,回笼内。它上了我的当,果真跟了过来。我把食盆往后一挪,它又跟了过来……这样反复了几次,球球不动了,回过头来看着我,好像在说:“当我笨,耍我呢?”我偷笑着,心想:“没错,就是在耍你!”我把食盆一挪,它又跟过来。好不容易到了笼门上,可它又不知如何下去了!我只好用手赶它,它只好战战兢兢地,头朝下、尾朝上,滑稽地往下爬。终于进到笼子里了!我马上把笼门关紧,插好,叹了口气,慢吞吞地走回沙发上。
球球站在笼里发呆,好像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我看着它的蠢萌样儿,禁不住狂笑了起来,一直笑,笑了很久才停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