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本书,它记录着我们许许多多的故事,有一些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情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上午,我一个人在家写完作业,玩了一会电脑,又看了电视,就觉得很无聊,然后在屋里走了一圈又一圈,我看见屋里那些没洗的碗和碟子,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了。
我先倒了一盆不冷不热的水,然后倒上洗洁精用手搅拌一下,放进碗里,碗上油腻腻的,这时我才想到:“这么多,什么时候洗完呀!”
我洗的时候速度很慢,然后擦碗,就这样一个个认真洗着。但当最后一个时,因为碟子太滑,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摔的“粉身碎骨。”
妈妈下班回家,我慢慢走过去,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本想帮你做点家务,可却把碟子摔碎了。”妈妈看了看说“没事,宝贝,还知道帮妈妈做家里的事了,真是长大了。”我听了比喝了蜜还甜。
有人认为有一个玩具是快乐的;有人认为玩耍时是快乐的;可我认为帮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