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一件感动的事优秀文章之
有一次,我到学校操场去玩。蹦蹦跳跳地跑着,可是因为我的不小心,一下子摔倒了,两个膝盖都擦破了皮,渗出了鲜红的血,几乎都有快站不起来的感觉,疼得我直流眼泪。
这时,有位大姐姐把我扶起来,用面纸帮我把血擦干净,她那专注的神情多么像我的妈妈呀,她轻轻地对我说:“小弟弟,下次要小心点呀,像这样摔疼了可不好。”一阵暖流从心头流过,我刚想说谢谢,她却对我说:“拜拜,下次小心哟!”接着转身就跑走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她离去的身影,感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过了好久,才想起来好像忘了说谢谢。
我继续向前走,突然又看到了那位姐姐,开心的我立即跑上去,迫不及待地对她说:“谢谢你。”她却说“没关系,尊老爱幼是我们应该做的呀。”“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冯涵啸。”她对我招了招手,说“后会有期。”然后又转身跑走了,留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它让我知道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助人为乐。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每个人都应伸出援助之手。
作文参考: 一件快乐的事优秀文章(篇二)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暑假过去好久好久了,但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记忆犹新。
那天,我非常开心。如果这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呀?”我会告诉他:“我要参加比赛了。”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让我一展风采,见证一下我最近的努力成果了,你说这难道不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吗?
到了比赛场地这里,我遇到了一个个头比我高很多的对手,这让我的心里有点发怵,结果显而易见,我没发挥好,所以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中间休息时,我慢慢的分析自己的不足,那就是有一点胆怯,让我自己的水平大打折扣。经过教练的教导,我战胜了自己的软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对手,终于,我在第二场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马上就要总决赛了,我有点紧张,甚至有点想退出比赛,这时,我想到教练的话:“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于是我坚持了下来,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我对这个比赛恋恋不舍,到现在我还一直念念不忘,真想还可以再参加一次比赛。这次的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事情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不停地走,到最后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