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从前有两个土地公,一个叫阿旺,他被分配到城市,常常可以得到很多的香油钱;另一位叫阿福,他被分配到山中,所以得到的香油钱很少。每当年底的时候,这两位神仙必须回到天庭向天帝报告;阿福因为他在回天庭的路上会看到穿着光鲜亮丽衣服的阿旺,令他很惭愧而不想回天庭,后来阿福的心态改变,再也不会因为自己穷而惭愧了。
心得:故事中的阿福虽然很穷,但是他改变心态,因为除了金钱外,阿福得到的东西也不少;阿旺虽然被分配都市而富有,但是他也不一定快乐,因为毕竟金钱并不能代表一切,所以在人生中不一定要荣华富贵才会快乐,懂的分享与施舍就能得到快乐。而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就是爱以及关怀,只要它们存在,就能超越金钱以及物质的享受,所以在心中要充满爱及关怀,这样快乐就能够永远伴随着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