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我读完了《丛林故事》这本书,这本书情节精彩,语言流畅,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这本书分为5个故事,其中第一个故事最为精彩,主要讲了莫格利因种种原因被狼群捡去,养大。养大后被老虎大可汗发现,并被它追杀。最后,借水牛群之力把大可汗活活踩死的故事。
我觉得班达洛族猴子是一群很坏的猴子,她们只会一味地空谈,从不会去实践,就算实践了,它们过两三天就会忘记,而且它们都在吹嘘自己有多聪明,可它们却每天都在聊得天花乱坠,我现在都同情它们的愚不可及了。
我看完这本书,不仅联想起之前看的电影《奇幻森林》,它们的主要内容都是一样的,可《奇幻森林》里,大可汗是被火烧死的,《丛林故事》里,大可汗是被水牛踩死的;《奇幻森林》里的主人公叫毛克利,《丛林故事》里的主人公叫莫格利;《奇幻森林》里是巴鲁和巴基拉救了毛克利诸如此类的不同还有很多,但《奇幻森林》居然说是《丛林故事》改编的!剧情完全不相同啊!我觉得《奇幻森林》剧情会精彩一点,因为这里面毛克利的智慧显得多一点,各个人物的个性也更明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电影和这部书都是风靡世界的大作。
编辑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 财富读书心得之三
假期,我阅读了罗曼·罗兰的《名人传》。罗曼·罗兰是20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他的名人传写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三位名人。
他们历经挫折与磨难,却仍不向命运低头、不被困难打败,最后成为了名人。贝多芬出身贫寒,却不放弃,努力的与命运作斗争。然而,命运却再次给了他重创——失聪,可是即使如此,他还是创作出了一首首惊艳世人的作品。或许正是如此,他的作本站会永垂不朽。
米开朗琪罗虽出生没有贝多芬那般贫寒,但是他之后的生活却是令他十分痛苦:他喜爱雕塑,可教皇强制他画画;他的家族在他困难时不仅没有给予他帮助,还一再榨取他的价值;他有艺术天赋,却没有自由之身。尽管如此,他仍然专心的艺术创作。
列夫·托尔斯泰出身贵族,他的生活本该十分的顺利,但是他不肯享受生活,他想为人类做贡献。
看完《贝多芬传》的时候,我的心被震撼了,即使在看之前已有所耳闻,但仍然被震撼了。他经历的磨难,是我无法想象的,尽管如此,他却没有自暴自弃。他勇于和命运作斗争,战胜了疾病和命运,触动了我的心弦。或许罗曼·罗兰是想告诉我们:即使厄运在你身上降临,但是只要你不自暴自弃,勇于抗争,那幸福的日子就会来到。
《名人传》详细的叙述了三个名人的人生,更体现了他们的性格与思想,让我们领悟一些不同和一些相同的道理,使我们向成长再跨出了一步。
读书心得收藏: 次北固山下读书心得之三
古时交通不发达,流落外乡或在外任职的人久不得归,自然会产生故园之思,因此,乡愁成了诗歌中的一个重要主题。这首诗就是写乡愁的,最早见于唐人芮挺章编选的《国秀集》。作者王湾是洛阳人,一生中,尝往来吴楚间。题目里提到的北固山,在现在江苏镇江以北,三面临江。诗人行舟绿水前,一路行来,当舟次北固山下之时,潮平岸阔,残夜归燕,触发了心中的情思,吟成了这一千古名篇。
客路青山外,上岸之后还要跋涉的驿道,在青青的北固山外,诗人看不到,这是诗人的想象,暗含旅途奔波之意。眼前却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潮水上涨碧波荡漾,与岸齐平开阔无边,和风吹拂,风向不偏,一叶白帆好像悬挂在高远江天。王夫之说,这两句诗的妙处在于以小景传大景之神,把平野开阔、大江直流、波平浪静的大景象,通过一帆悬的小景,一览无余的展现在读者的眼前。
第三联历来脍炙人口,当残夜还未消退之时,一轮红日已从海上升起;当旧年尚未逝去,江上已呈露春意。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稍纵即逝,怎能不令离家日久的诗人感慨系之?此联妙在诗人是在描写江景、节令,无意说理,却无心插柳柳成荫,蕴含着一种自然的理趣。或许是有意为之,而天然去雕饰。难怪殷璠给予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诗人以来,少有此句的高度评价。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海日东升,春意萌动,放舟水上的诗人还要继续在驿路奔波,思乡思亲之情何以堪?家信都早已写好,只是不知如何寄回洛阳,正巧北归的鸿雁掠过晴空,诗人自然想到了雁足传书,欲托雁捎信。与首联遥相呼应,使全诗笼罩着一层浓浓的乡思愁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