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作文)爱国故事读书心得其五
《爱国故事》这本书记载了六十位中外爱国英雄的故事。民族英雄文天祥坚强不屈的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丽诗篇......
这些英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为了祖国的存亡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的爱国之心,面对挫折坚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他们民族的一代又一代人。
我对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感触很多。公元1661年4月,在一个静悄悄的黎明,民族英雄郑成功率精兵2万,战船百艘,从金门出征,讨伐荷军,收复台湾。郑成功在台湾人民的支持下,用智慧,顽强地与荷军展开了近一年的水路站,终于让何军挂出了白旗,把荷军人赶出了台湾岛。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经济繁荣,国家富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只有怀着爱国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终有一天我们祖国会繁荣富强起来。
最新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之三
前几天我就把《草原上的小木屋》看完了,今天我来写读后感,我的读后感就是,那个爸爸她很坚强,很努力帮着劳拉一家度过难关,然后最后达到了印第安人的地方,看着印第安人的离去。劳拉一家住在一道路旁边的小木屋里,他们的家具都是劳拉他爸爸亲手制作的。
劳拉是一个活泼可爱有气质,有理想的孩子。他在去印第安人的路上给劳拉一家开了一个很大的笑话,然后他还很很喜欢自己的宠物杰克是一只狗它,他走丢了嘛,然后老是就很想去找他,结果他居然自己回来了。
玛丽是一个跟劳拉一样的孩子,他就是不爱动,很少出家门,也很少观看印第安人。而劳拉呢,劳拉经常喜欢整天看印地安人在那跳舞唱歌,还喜欢看着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他们的妈妈的马背上。就这样子,草原上的小木屋大概就这样子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