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常说:“上海好玩的地方莫过于美丽的豫园了。”我们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去豫园的九曲桥上,准备一睹豫园的风光。
我看见过红花似焰的腊梅,欣赏过洁白如玉的玉蝶梅,可从来没看见过豫园这样的梅。豫园的梅可真美啊,红里透白,婉如天仙,犹如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豫园的梅可真香啊,幽幽暗香,泌人心脾,让你感觉像是置身在一个花香世界;豫园的梅可真奇啊,争奇斗艳,亭亭玉立,像蝴蝶,像飞蛾,像花仙……游人喧哗的声音,才让你从花世界的陶醉中苏醒过来。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激流勇进的小溪,却从没看见过豫园这一带的水。豫园的水真静啊,静得犹如一面未打磨的镜子;豫园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江底的沙石;豫园的水真凉啊,指尖稍稍触碰到一点点水,一股凉意从心头涌了上来。如此优美的环境,怎不让你爱上这里呢?
我种植过新苗茁壮的石榴树,看见过独木成林的大榕树,却从没看见过豫园这么美的树。豫园的树可真高啊,棵棵古木参天,要仰起头才可以看见它们巨大的树冠;豫园的树可真老啊,棵棵年深月久,摸摸粗糙的树皮,你不会想到这棵树经历了多少事情,才留到现在;
豫园的树可真粗啊,要几十个大人围在一起才抱的起来,小孩可抱不起来。
花,水,树,三个独特的风景构成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它们互相衬托,互相倒映,给人一种和谐优雅的感觉。可真是“走进豫园中,仿佛画中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