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妈妈带我去看了几部电影,我最喜欢看《奇迹男孩》。小男孩奥吉天生脸部有缺陷,他动了24次手术但还是不好看。奥吉要上学了,大家都把他当个小怪物,而且吃饭时大家都不和他座,有人还嘲笑他,让他感到很孤独。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叫威尔,有了好朋友作伴奥吉很快乐。
可是万圣节那一天威尔和班上几个经常欺负奥吉的男孩聊天,说奥吉的坏话,奥吉听见了很伤心,再没理过威尔。从此奥吉又独来独往,班上一个叫莎蔓的女孩不顾别人的目光主动和奥吉做了朋友。
威尔其实很喜欢奥吉,他不知道奥吉是因为听到他说的那些话而不理他的。在莎蔓的帮助他,他明白了整件事。他很后悔,跟奥吉道歉,奥吉原谅了他。班上那个欺负奥吉的男孩越来越过分,威尔动手打了他。校长没有责怪威尔,而且觉得他很善良。
夏令营的时候,他俩在树林玩的时候遇到了7年级的几个大孩子们,他们看到奥吉奇怪的长相而出言不逊。他们打了起来,这时班上另几个男孩出现帮助了奥吉和威尔。他们都成了朋友。
电影里老师教过一句格言:当要在正确和善良中做选择时,请选择善良。我觉得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多帮助别人,不能因为别人有缺陷就看不起他,不能以貌取人,而要看他做的对不对。还有,不能在背后说人坏话,不能说让人不开心的话。要有自己的主意和判断,不要受到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