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善良的对待每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在与生活苦战。成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易的。”这句话出自电影《奇迹男孩》。它深深得打动了我,这部电影让我在观影途中几番落泪,被电影的主人公“奥吉”以及他的家人,同学,老师所感动!这是一部充满爱与正能量的电影。
10岁的奥吉因天生脸部畸形,此前一直在家中和妈妈自学,在妈妈的鼓励下,他走入校园,选择勇敢的面对,融入大家。可因为他不寻常的外表让他成为同学讨论的焦点。受到嘲笑和排斥。他努力在这残酷的环境中生存,没有放弃,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他向周围的人证明,与他善良,聪明,勇敢的心灵相比,外貌一点都不重要。
奥吉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家庭,家人鼓舞,帮助他,给予他爱与自信!这也是奥吉能成功的主要原因,一切皆源于爱!
奥吉的故事给我上了难忘的一课,我和奥吉有一些共同之处,都曾因为外形上的不足,而自卑,难过过。因为胖,一直以来我很自卑,也很敏感。例如有一次老师上课提到一个“FAT(胖)这个词的时候,好几个同学立马转过头,盯着我看,笑着指着说我就是这个词最好的解释!当时我都快哭了,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因为胖,我变得不自信,敏感,多疑……这让我很苦恼。看了奥吉的故事后,我觉得和奥吉相比,我已经很幸运了,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用自己的行动和实力来证明自己。善良的对待每一个人,就会有收获!生命的意义不止在于表象,更需要善良和勇气。
我将带着善良和勇气一路前行,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