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的书,我是第一次看。作为一个女孩的妈妈,这种变态的中年男心理我是真的无法忍。无法忍到愿意提笔写一篇读后感,绝对称得上忍无可忍。凭什么这种书可以拿诺贝尔文学奖?!就因为它真实深刻地描绘出了小日本帝国主义者根深蒂固的畸形癖?!我简单描述下书里的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一个有闲的中年文艺男,家里有妻儿,但他还是每年一度以寻找写作灵感的接口,去山里和一个年轻貌美的鸡厮会,内心没有丝毫的愧疚。不但如此,他一边搂着这个少女,一边还调戏她的同伴,并称之为不由自主的吸引,称之为两情相愿的吸引,称之为纯洁无上发自肺腑的爱。这种渣男,简直令人发指。另一个故事,讲一个一事无成的中年老师,年轻的时候抛弃亲生的小孩,年长之后勾引女学生,跟踪少妇,还去调戏路上偶遇的少女,最后通通归咎在原生家庭归咎到童年阴影归咎到战争创伤归咎到女孩们自身散发的“魔力”!你可以再无耻一点。这是我一辈子都不想让好好遇到的男生,集自恋薄情缺乏责任感于一身。很难想象,如果被我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好好,爱上了一个渣男,而且还是个猥琐的中年大叔,我会不会崩溃。我想应该是会的。真是气死我了!什么书!什么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