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包饺子黑饺子读书心得范文
今天这篇小故事,就是与母爱有关的,故事名就叫《白饺子 黑饺子》。
这篇小故事是讲,文中的我,因为家里生活拮据,所以很少吃饺子,饺子分两大类,一类是我们现在常吃的白饺子,另一类就是又粗又涩的黑饺子,可想而知,黑饺子是多么的难吃。可是我的母亲却总是自己吃黑饺子,让我和兄妹们吃白饺子。有一次我过生日,母亲带病为我做饺子,我很感动,便趁蜡烛吹灭屋子里光线非常暗的时候,把自己的那碗白饺子和母亲的那碗黑饺子换了一下,虽然是吃着黑饺子,可我却觉得很香。后来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在我换碗的时候,母亲竟已听到了声音,于是又把碗换了回来,所以我吃到的依旧是白饺子。
看了这篇小故事,我被这母爱感动了,只是简单的白饺子、黑饺子,却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到母亲那无私奉献的爱,这应该是每位母亲共有的品质吧!母爱,平凡里透着伟大,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有一次,我要出一个读书小报,前两次都不太好,又重出了第三次,我都有些泄气了,可妈妈一直都帮我查一些好的小报,以此来作参考。就这样,到晚上十二点才完毕,妈妈在这当中一直陪伴着我,并支持着我。我这才感到,原来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母爱围绕,哪怕是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或是一次催促,都是母爱的流露。母亲的关爱和轻抚,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必不可少的。由此可见,母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了解了母爱,就好好孝顺母亲吧!
[作品悦读]《社戏》:读书心得
读鲁迅伯伯的《社戏》,其中描写小朋友钓虾的有趣情景,记得很清楚。机会终于来了。去年暑假,我来到了崇明。自然便想起了要去钓虾,同时也想试试鲁迅伯伯讲的那种钓虾办法灵不灵我拿起一根绑有棉花的线扔到水中,站在岸边静静等着虾上钩,可过了许久还不见一只虾上钩。这时站在我身旁、与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正冲着我笑,我告诉他这是书中写的钓虾的办法。他笑了笑告诉我说,那是钓小白虾的,这里只有龙虾,钓龙虾自有钓龙虾的办法。
在这热情的崇明男孩指点下,我找来了木棍和铁丝,照着他的样子将铁丝弯成一个圆圈,又在圈上穿了一条,然后用线系住铁丝圈,把它吊在木棍上。这样,一副象样的钓具就做好了。我们把这些钓钩放入水中,不到两分钟,我就迫不及待地将木棍拉上来,果然在铁圈上一只大龙虾正挥舞大钳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我太高兴了,不料手一抖,那大龙虾从我眼底下溜走了,我不禁责怪自己的鲁莽。
可那小男孩安慰我说:这东西馋得很,一会儿还会来的。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拉那根木棍,这回我可小心了,慢慢地、慢慢地果然那只龙虾和刚才一样又在品尝着它的美餐,还未等它全露出水面,说时迟那时快,一只大网已套住了它。就这样,不到两小时,足有三斤龙虾装满了我的网兜。钓龙虾可真有趣,从中我也悟出、一个道理,钓小自虾有钓小白虾的办法,钓龙虾有钓龙虾的办法,可不能到处乱套。那么做,其它事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