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读书笔记作文
唯一一位站着喝酒的长衫文人,孔乙己 。
——题记
孔乙己有着高大的身材,脸色青白,一部乱蓬蓬的花白胡子,满口的之乎者也也就是他的特点。
孔乙己是个读书人,也是一个很好的秀才,可就是这么好的秀才却出生在了旧社会,一个很好的秀才就这样泯灭了!上天对他很不公平,读了一定的书,但成绩不好,每一次的考试都落榜。
孔乙己穿着一件极为破旧的衣服,从来没有洗补。但他总觉得自己是上等的人,比一般的地位要高,实际上,他也是一个被人瞧不起的下等人,只不过穿着长衫罢了!
孔乙己!一个可伶人,出生在了旧社会,我简直是无法想象那时候的人对死亡竟然是那么的轻描淡写,那个时代的不知道什么是爱!不知道关心别人是怎么样的感受,爱,这个字,已经被人遗忘了!
那个时代的人是那么的冷漠,他们只关心钱包,就好像老板想起孔乙己,也就是孔乙己欠的那十九文钱罢了。
这样不怪他们,不是他们的错!他们的领导有关心在下的人民吗?不没有!他们或许没有去看看人民的生活,或根本就不想管了!或者嫌太麻烦,根本就不想管了!他们都以金钱在上。
我读了孔乙己这一篇文章,我明白了,他就是个可怜人!他不应该出生在那个年代!那个时代的人忽略了人情,漠视了人情!
【热门读书心得】 幻城读书心得如何写
读完《幻城》,我唯一对它的评价是,情节复杂,但让人看得清楚;故事动人,使人泪流满面;语句通顺优美,用词恰当。我完完全全溶入里面,把里面的人当成是我自我。我在那里只能说,我爱死你了――《幻城》。
当时我还没有看《幻城》,只是听过《幻城》这个名字。听到“幻城”,我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美,这本书就应是写一些神话故事吧。当我一打开书,看到,果然是写一些关于神话的故事。看完第一页,我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语句呀,词呀都写得十分优美,使人脑海里出现一幅美丽的画。我就继续之后看,看得黑夜来临了都不明白。
在这本书中,我开头以为卡索的弟弟――樱空释的神经有点问题,什么都要和他哥哥争。直到之后,他哥哥把他杀了那一部分,我才明白他这样做的原因。他所做的一切,包括杀人都是为他哥哥所做的。他明白他哥哥不喜欢王位,喜欢自由。他就想当幻想城的王。给他哥哥自由。释,他灵力很强,就连他哥哥也对付不了他,可当他哥哥要杀他时,他竟没有还手,死在哥哥剑下。临死前,他还担心他哥哥会感到寒冷,他就把自我流出来的血化成火焰般的红莲,围绕在他哥哥身旁。他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说,哥,请你自由地……。他想说,请你自由地飞翔吧!但是话没说完,他就离开了。这时,我留泪了。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想这样的情节,所以他让我爱不释手,让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像黄豆一样大的泪珠一滴滴地落了下来,弄湿了我的枕头。
我看过十来本书,其中也有一些故事动人,可却从来没有一本书能够使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它是第一本――《幻城》,我最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