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范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认识了金铃。她和我们一样,被父母依偎在襁褓之下,大多时候需要父母的意见;她和我们一样,经历着这个年龄有些小孩子无法承受的事情却不知该向谁倾诉;她和我们一样,正面临着一次严格的考验,所有人的重视给了我们压力。但她和我们不一样的是,她懂得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取得成功这个道理。她可以从每一件看似简单却有着非凡意义的事情中令悟道“我要做好孩子”。我也要学习她,学习她努力、认真;学习她“胜不骄,败不馁”。
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的一部著作,我津津有味的读着这本书,简直是手不释卷。金铃,是个只有一米五五又胖胖的小女孩,可以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是讨人喜爱。·我也被这个小女孩吸引住了。于是,我更加入迷,越看越起劲。
金铃的妈妈从内心里真正相信了金铃,她认为金铃一定会考出好成绩。足以证明,金铃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被人的信任。
当我读完《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后,仿佛也可以知道到金铃的感受。所以我就暗下决心,我要做好孩子,一个努力学西追求上进的好孩子。把所经历的每一件事和所听到的每一句话细细体会,因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面对考试,也要乐观面对,通过努力取得成功。如书中老师所说:“每一个孩子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奇迹也不是不能发生的。”
读书心得收藏: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其三
昨日,我看完了一本《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金玲,女,刚过11周岁生日,身高1.55米,体重50公斤。她胖,脸、鼻子、嘴巴都是圆嘟嘟,别人一看就喜欢。
我喜欢第十五章《爸爸的大鱼》。
门铃响了,金玲打开一看,一个比自己还高还大的一条巨大的鱼站在她面前,她一下子愣住了,卉紫金玲的妈妈眼傻了。突然,大鱼身后发出翁声翁气的声音:请问这是不是金老师的家?是是的。拿着大鱼的两个小伙子快速的把鱼放厨房,然后又告诉了金玲和卉紫鱼从哪儿来和为什么给金亦鸣大鱼,说完他们就走了,送走他们之后,金玲就立刻打电话向奶奶求援斧子,10分钟后,奶奶已经握着斧子赶到了,奶奶的经验多,她拿斧子砍进鱼背,将一个硕大的鱼头砍下来,鱼脑袋一砍下来鱼血便汹涌,卉紫和金玲奶奶又砍又剁,齐心合力,终于将一条大鱼分成一块块的了。然后她们把鱼块分给了邻居,剩下的自己家人分。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好人,做好事会有好报,金玲的爸爸金亦鸣为乡下人做好事得到了好回报,金玲奶奶和卉紫又把鱼块分给了邻居,一起分享东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