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范文
《我要做个好孩子》是黄倍佳写的,主要讲了金铃在学校,在家里的故事。
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是一个成绩中等,但又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战争”。最后,她和同学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有一个,是金铃爸爸去买奶粉,用了三小时,奶粉还没买回来,金铃在家大哭。这一段很有趣。
我觉得这一本长篇小说很贴近我的生活,我妈妈和金铃的妈妈一样整天唠叨,希望我是最好的,并且布置很多家庭作业。爸爸整天忙他的事,对我的学习,生活一概不管,高兴时来哄哄我,如果我和妈妈吵,他倒是站在我这边。我整天不是做作业就是弹琴,只有放假了才有时间玩玩电脑,看看电视。
为什么黄蓓佳阿姨写的小说里的人物就像我身边的人呢?金铃班级里的同学和我们班真是太像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人人要做好孩子,不要大人操心,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