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黄蓓佳写的《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了金铃的故事,因为胖,脸、鼻子都圆嘟嘟的,所以她的脸蛋被人揪过很多次,让我们从金铃的感人事迹说起吧。
从金铃养蚕、金陵体育课考核不小心摔倒李玲、邢老师病了、孙奶奶给金铃补课、帮助小辛辛,表现出金铃善良、正直、宽容、大度、好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心灵。
因为张林把蚕吃了,张玲就把蚕丢了,金铃就把蚕捡回来了,可是桑叶没了,最后金铃不顾一切找桑叶,来到孙奶奶家,发现桑树可是被孙奶奶发现了,于是孙奶奶跟金铃补课,让金铃好好学习。自行车摊的老爷爷死了,只剩小辛辛,金陵很关照辛辛,可是辛辛最后接回外婆家了。
从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好孩子不是用分数衡量的,我们要学习他能和别人打成一片,学习他的聪明才智,大度,这些道理会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