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的读书心得
我读了蓓佳阿姨《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孝敬爸爸妈妈、尊敬长辈、不欺负弱小的人的道理,至今仍记忆犹新。
主人公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了升学考试的考场……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小妹妹”这一章。金铃在放学的时候路过电线杆下,看到了爷爷不幸去世、孤苦伶仃的小幸幸,金铃主动要求把幸幸领回家。回家后,金铃经过和妈妈一番唇枪舌剑的斗争,和爸爸结成了联盟,最终同意把小幸幸留在了家里。金铃把小幸幸照顾得无微不至,还和订下了“君子协定”,如果考试成绩不好,就要把小幸幸送走。金铃每天都刻苦学习,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了98分,妈妈感到很满意,幸幸也顺利留了下来。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的美丽,她的美丽并不是光有漂亮的外表,而是有一颗善良而又纯洁的心。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金铃应该算是我的榜样了。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那一颗善良的心,学习她那不服输的劲头,学习她那勇敢的精神,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精选阅读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范文汇集(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