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笔记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是一位著名作家黄蓓佳写的,她得过冰心儿童文学奖,国家优秀儿童文学奖。
这本书的主人公金玲是我最最喜欢的。她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高155厘米,重50公斤,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因为脸圆嘟嘟的,一看,就教人忍不住地揪上一回。从小到现在都被人揪过上万次了。我看她脸上不出老茧才怪呢!
金玲是个善良的孩子。有一天,修车的老爷爷忽然中风死了,扔下可怜的小女孩幸幸。金玲二话不说把小女孩背回家中,金玲的妈妈一看见金玲把小孩带回家,急忙拦住大门不让进,金玲百般恳求,妈妈就是不肯,金玲的脸拉得拉得长长的,像个马脸似的,看样子要和妈妈一战到底。
金玲还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孩子。当金玲要把幸幸带回家,妈妈坚决反对时,“和事佬”爸爸说:“金玲,如果你明天的数学考到98以上,我们就把小女孩留住。”好奇怪呀,金玲这个平时不太爱学习的孩子竟然做到了。真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孩子。
金玲,你是一个善良的热心肠女孩,我要向你学习,让我们互相学习,成为好朋友,一起向好孩子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