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要做个好孩子的心得感悟
在这一学期里,刘老师和我们一起共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
书中的主要人物是金铃,她是一个跟谁都能够“自来熟”的人,在学习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生活上她是非常重感情、乐于助人、正直的孩子。
其中老师病了这一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邢老师因为批改作业太多生病了,其他同学都像“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一样不认真听讲,只有金铃双眼灼灼地盯住老师认真听讲。当班里的几个尖子生都没有去看邢老师时,学习中等的金铃买花看望邢老师。邢老师教给金铃任务,她也一丝不苟的完成。从这我感受到了金铃是一个重情重义、关心老师、有责任感的孩子。因为别的同学都没去看老师,可她却去了。别人不听讲时,也只有她认认真真的,我也要学习金铃重感情、负责、懂事的品质。
我还从《好孩子坏孩子》感受到了金铃是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让老师,家长操心的好孩子。从此,她就开始做各种努力,终于实现了一个梦想:做一个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给我的受益很多,我觉得好孩子包含很多,不光成绩好,也应该是大度、善良、正直的孩子。我也要向金铃学做一个让老师家长放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