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金铃,她是个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令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学生,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纯洁,和老师、家长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与同学们充满信心地走向考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于胖儿事件了,当天在张灵灵家里,胡梅、刘娅如、李小娟三个女孩子打架,第二天一早邢老师就问最诚实的于胖儿,是谁在张灵灵家里挑起事端的?因为于胖儿平时考试一直抄同桌胡梅的答案,所以他心虚地说道:是尚海和和金铃。
金铃知道替刘娅如等人背了黑锅,心里当然火冒三丈。当妈妈要帮助金铃的时候,金铃拒绝了妈妈的好意。金铃经过街道时,在人群里发现了于胖儿,她上前一把揪住于胖儿,叫于胖儿到老师那里澄清事实。于胖儿不得不说出了嫁祸给金铃的原因原来,胡梅既是班长,跟于胖儿又是同桌,而且于胖儿每次考试都是抄胡梅的。经过金铃一番推心置腹的话语,于胖儿只好跟金铃来到邢老师的办公室,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邢老师听。结果,于胖儿被老师重重地批评了一顿,金铃心里暗暗高兴。
在我们身边,像金铃这样不仅有很强的自立能力,而且能严格按原则办事的人很少。金铃的故事使我深深感受到,自立自强、严格要求是做人办事的原则,我们要以金铃为榜样,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