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笔记心得
最近我看了书,叫《我要做个好孩子》。
这本小说的公——金玲,是胖乎乎的。她学习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还很有爱心,在老师生病时,她送去鲜花老师;当朋友尚海被别人欺负时,她见义勇为;当她看见小鸟被顽皮的孩子弄死时,非常伤心,写下了《我真想为你造森林》,要爱护小动物的心愿。做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自已在作努力。她很为她担心,金玲能考理想的好中学,找了原因和对付的办法,还了减肥。
读了这本书,我跟文中的公金铃真是太像了,有点胖,圆圆的脸;老是粗心大意,喜欢把既与成即,在和“再”分不清,的、地、得不分等等,不过她善良、有爱心、宽容、大度等优点,让我觉察的之处,也让我懂做人要善良、宽容,有更多的朋友,也让我了衡量人是好孩子,只看她的学习。好孩子不要好,但要心灵好,思想品德好,这才是真正的好孩子。小朋友只要努力、都能好孩子的。
书中的“减肥事件”了的良苦,我平常也会叫我减肥,不过她叫我吃减肥药,总会在每日三餐中地重复着少吃多运动之类的话,我总会不服气地跟我妈顶嘴,平常我妈给我做练习卷时,我总会心不甘情不愿的,能偷懒一会儿是一会儿,读了这本书后我体会到的爱和期望。
我会努力的,里我想大声说:“我要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