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写了主人公金铃在学校和家里的有趣事件,每一件趣事都写出了金铃与亲朋好友之间的喜怒哀乐,也体现出金铃是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金铃,刚过十一周岁生日,身高1.55米,体重五十公斤,是个小胖子。因为胖,脸、鼻子、嘴巴都圆嘟嘟的,一看就讨人喜欢!语文较好,英语一般,数学就垮下了,因为数学,父母和老师都急得要命!记得书中《病急乱投医》这一节中,金玲的妈妈,竟然因为金玲数学成绩不好带她到精神科去看病,医生说,没病,还半信半疑,又被同事说是与肥胖有关。看着金玲妈妈看似无厘头的举动,让人好笑。
可仔细一想,天下的妈妈似乎都一样,围着孩子转,孩子的一点小事,在她眼里就是大事,着急的不得了,这就是那让人可笑又实实在在的母爱。读着读着,我的眼里就浮现出我的妈妈,由于我个儿矮小,妈妈担心的不得了,听讲座去,带我一家家医院跑,每天变着法儿做法,增加我的食欲,督促我跳绳,打篮球,甚至逼我吃药,打针。看是啰嗦,其实是天下最伟大的母爱。读了这本书,我也要像金铃一样做个孝顺师长,关心爸妈,勤学好问的好孩子!
其实人物形象也鲜明:如她同桌尚海,机灵狡猾、邢老师严厉正经、于胖儿胖又呆笨、孙奶奶认真仔细、卉紫常操心金铃等等。
如果你喜欢这本书,就一起看《我要做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