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名叫【我要做好孩子】的书。这本书是黄 蓓佳阿姨写的, 刚拿到书我立刻被书的题目和封面给吸引了。
她笔下的主人公 —— 金铃。原形就是她的女儿,该书叙述了金铃一段有趣而生动的校园、家庭生活。金铃是一个机敏、善良、正直的小女孩。黄蓓佳淋漓尽致地描述了一个幼小生命所承受之累,沉重的书包犹如大山一样压着金铃那幼嫩的双肩,她每天埋没在作业、考试、分数之中,她生活中缺少了很多乐趣:不能多看一会儿电视;不能在饲养小动物;不能……原本生性快乐的她总是被不快乐包围着, “ 快乐就像肥皂泡一样不翼而飞”,“快乐就看不见摸不着”,因为她的妈妈赵卉子是一位心高气傲的知识分子,她望女成凤,希望金铃能考上外国语学校,所以把金铃的考试成绩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但她忽视了女儿的快乐。可是金铃却不抱怨,努力学习,最后和其他的孩子一样鼓起勇气走进了考场。
“ 好孩子,坏孩子 ” 是我感受最深的一个故事,里面写了因为金铃的说漏嘴,使得强化班的孩子越来越多,最后转移到了张灵灵的家里。人多难免不闹事,因为争着看画书,最后发生了 “ 扔垫子 ” 事件。起初邢老师冤枉了金铃和尚海,可后来她作了种种努力,最后老师郑重其事地向金铃他们道了歉。
这部作品不仅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更让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生活中,我要以金铃为榜样,成为一个学习兼优的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