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的读书心得400字
这个暑期我读了《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这本书读了可以让人受益无穷。书里有些章节的内容很有趣,搞笑,我非常喜欢它。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金铃的胖嘟嘟的小女生。她机灵、善良、热情、乐于助人,但在学习方面,她又是粗心大意,丢三拉四,做作业时的错别字一挑一大把。她书包里永远是乱七八糟的,像个小垃圾筒。金铃身上的所有这些坏习惯我也有,所以看到这本书感觉好亲切,在金铃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金铃喂养被张灵灵遗弃的蚕宝宝的故事了。喂养蚕宝宝的桑叶吃完了,而卖桑叶的老爷爷又一直没来,为了让蚕宝宝吃上桑叶,金铃冒险去偷桑叶,没想到竟然偷到了老师的老师家里。老师的老师——孙老师和金铃达成了一个协议—————金铃每天放学后就去孙老师家接受她的数学辅导,然后能得到二十片桑叶。在孙老师的辅导下,金铃的数学成绩提高得很快,终于引起妈妈的怀疑了,最后,秘密被发现了,金铃妈妈为了感谢孙老师辅导金铃,买了礼物去感谢。没想到弄巧成拙,金铃失去了很好的辅导机会。所以说我觉得大人们总是喜欢插手我们小孩子之间的事情,她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她们总是对的,其实是错的。我们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有属于自己的秘密。我们也有自己的想法。
另外,在这本本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章“老师病了”这一节。邢老师生病了,金铃去看望她,还买了鲜花,老师很感动,就叫金铃去帮她上一堂课。金铃为了完成这个“重大的任务”,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的时候可真严肃,批作文时也很认真,公平。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好孩子并不是嘴上说说,还要有实际行动。我要像这本书中的金铃一样,努力做个品质优秀的好孩子。最后我希望金铃能考上一所最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