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范文
在寒假中,我读了一本叫做《我要做个好孩子》的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金玲,是一位成绩不算太好的六年级学生,一直想做一个在父母及老师眼里的好孩子,金玲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心细着呢,王老师辞职去了美国,他就提出给王老师写信。
班主任邢老师突然生病后,他想到老师是因为班里的同学才被累病的,所以买了康乃馨去看望老师,为了不让邢老师生气和担心,她并没有把班里不好的情况告诉老师。
金玲也很善良,而且很懂事,有一次她路过马路旁的一根电线杆时,看见原来自家巷子里修理自行车的老人突然中风去世了,而他的小孙子无人照顾。金玲就把这个无家可归的孤儿领回了家。
“好孩子”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学习好了?不是!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好?也不是。我认为是品德良好,就是“好孩子”。
要想做个好孩子,首先要做一个善良,懂事,品德好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