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要做个好孩子的心得感悟
利用平时那点点滴滴的时间,我读完了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现在再来读这本书,感触也许会更深。
主人公金玲是一个白白胖胖,成绩中等,比我高一个年级的小女孩。她决心要做一个让老师、家长都喜欢的好孩子,但是,无论她做了怎样的努力,还是泯灭不了心中永存的那一份可爱和天真。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她与同学一起走进了考场……
合上这本书,我发现金玲有许多地方与我相似:数学不好,成绩中等,冒失又粗心……可是我却最欣赏文中的一句话:“一个好孩子是由成绩和品德合成的。”
抛开杂念,仔细回想一下,金玲就是一个好孩子,但是就是因为它不相信自己,才把自己给丢失、忽略了……很多人本身就是最优秀的,只是不敢相信自己。相反,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给自己的人生打上一个叉,那么你的世界就只会布满阴云,不可以更好地走下去……在这个方向,别让优秀看不起你!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你自己!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一件事——
伟大的人是别人发现的吗?不是,而是他们完美地把握好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