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是一个活泼,可爱,自信的小女孩,虽屡战屡败,自信依然不改,读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学习成绩优秀是好孩子的一个标准,才华横溢也是好孩子的另一个表现,像书中的金玲她成绩虽然不是太好,但是她正直善良,宽容大度,特别是她喜欢小动物这一点上,和我很相似,书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 “老鼠太可怜了,没有人喜欢的动物活得太委屈了!从这句话中我看出金玲有一颗善良的心。我小也饲养过很多小动物,都是我喜欢的,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些不被人喜欢的小动物过的怎样。所以我觉的一个好孩子的标准很多,但都必须具备一样,就是善良。
读完这本书,我仿佛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好孩子,对待身边的朋友我要真心对待,关心每一个同学,在生活中怎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很多烦恼,可没有烦恼哪来的快乐呢?做一个善良,不怕困难的好孩子是我今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