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的读书心得400字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非常有趣,使我受到了许多的启发和教育。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书中的金铃是个聪明、善良的小女孩。对邻居家无人照顾的小孩特别关心,面对同学的不公平大胆说出来,面对生病的老师乖巧懂事,面对饥饿的蚕宝宝一条街又一条街地不停的寻找桑叶——这样的孩子真是个好孩子。我和金铃一样,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一个普通的中等生,其实我也想要做一个好孩子,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一点,可有时妈妈总是拿我跟班上的好同学比,让我觉的自己很落后,这样一来我追求上进的信心也没有了。
我最喜欢的章节就是“猫和老鼠,你喜欢哪一个?”那段话真是写到我的心里了,因为我天生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总是马马虎虎地做任何事情,不像我们班上的那些好同学做什么事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去完成。书中写到的“她常常用快乐把自己掩盖起来,而实际上她心里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态度,盼望得到父母的宠爱和赞美。”这也是我想大声对爸妈说的话啊!
是啊,每个孩子都能做个像金铃的好孩子。她通过养蚕采桑叶,认识了退休教师孙奶奶,在孙奶奶的细心辅导下,金铃的数学成绩就有很大进步。这让她妈妈百思不得其解,而孙奶奶淡淡地说:“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告诉她‘你能行’,我只是让她对自己有了信心,让她明白自己可以做得一题不错,如此而已。”
妈妈,请相信您的女儿!她一定也会像金铃一样成为好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