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要做个好孩子的心得感悟
暑假里,爸爸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字叫《我要做个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从书中我认识了一位成绩中等、心地善良、小事能让人明白大道理的女孩,她就是主人公—金铃。金铃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她胖乎乎的身材,胖乎乎的小脸,五十公斤的体重,有爱吃和好管闲事的特征。
当我看到金铃终于征得妈妈同意可以让她养蚕时,我很高兴,金铃终于可以满足自己的愿望;看到金铃每天呆在书本旁写作业,而且又是满脸泪水,我很同情金铃的情况。因为金铃整天在书本边,一点自由与兴趣都没有;看到金铃和幸幸在一起玩,我很开心,金铃终于可以和别人玩了。
金铃是个好孩子,一个好孩子,并不是由身材、成绩来评论的,应该是孩子们的心、善良的行为和尊老爱幼、诚实……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好孩子!成绩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好坏,好孩子要充满爱心、心地善良。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