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作文)科普读书心得
我非常喜欢看科普知识,因为科普文章不仅能给我带来知识还能带来快乐。
我看过的科普书有《昆虫记》、《植物来了,快跑》……。在这些书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植物来了,快跑》,因为这本书不仅介绍了神奇的面包树、臭气满满的大王龙,还介绍了一些植物闹出的笑话。就像面包树当它一成熟时,果子就一个个掉下来,当时走过来一个光头佬,果子“啦”的一声掉在了他的头上,后来果子咧开了,光头佬“”的一声把果子给吃了,后来人们称他为“聪明绝顶”的老头。哈哈哈……,看了上面的小笑话,非常有趣吧。作者不仅抓住了面包树的特点,还编出了这么有趣的笑话,真是太有才了。
所以我觉得读这类科普书籍,既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感受快乐,非常开心。以后我一定要看更多的书,让肚子里面装满“食物”,小朋友们一起读书吧!
2022读后感:《神秘岛》读书心得(篇七)
上学期间,我看了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神秘岛》。
这本小说讲的是五个人:联邦参谋部的史密斯,《纽约前驱报》的通讯记者史佩莱,史密斯昔日的仆人纳布;还有强壮的水手潘克洛夫;最后是潘克洛夫的小朋友,但又是一个孤儿的赫伯特。
他们原本是被围困在里士满的无名俘虏。一次意外的机会,五个人乘热气球逃脱了,不料中途被暴风雨吹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五个人再次陷入了困境。勇敢的男子汉们并不绝望,他们依靠自己的科学知识和集体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人工取火、研制炸药、打造花岗岩弓、种植小麦、发现一颗铅弹、获得木箱、俘获野人、猎取美洲豹、发出电报等……并最终把小岛建设成一片富庶乐园。这一切看似只和这五个人有关系,其实在危险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出手相救。这个人会是谁呢?也许你会说:oh!my god!我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在《海底两万里》中的……你可能会突然的说:“尼摩船长!”对呀!就是他!一个扑朔迷离的神秘人物。
《神秘岛》文如其名,它就像一块磁铁,又像一部悬疑影片,牵动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越往深处走就越是感觉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