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啦!”
“这是真的吗?”
“什么时候给我们啊?”霎时,教室变成了清晨的竹林,同学们就像一群欢快的麻雀,在林子里不停地“叽叽喳喳”。
咦?发生什么事情了?同学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各位看官不要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昨天的科学课下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要我们今天每人带一个与粉笔盒差不多大的盒子,他还神秘地说:“对了,带盒子的人会得到一份‘厚礼’哦!”
同学们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师脸上神秘的笑容:到底是什么神秘的礼物呢?大家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老师突然大声地宣布:“那就是蚕——宝——宝!”
于是,教室里沸腾了,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今天上午,老师果然没有食言,带着一大盒将桑叶啃得面目全非的蚕宝宝和一袋新鲜的桑叶走进教室。全班再次沸腾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拿出了各种各样的盒子。终于轮到我了,看着老师将蚕宝宝放进了我那有点大的盒子里,我激动不已,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与蚕宝宝相遇,所以我立刻仔细地端详起它们来。
只见它们肥肥的身子白白的,有一只还是个“贪吃鬼”,嘴巴没有一刻是停着的,还有一只高高地昂着头,仿佛我不是他们的主人,它才是主人一样。
为了方便观察它们,我决定先弄清楚它们的数量,再给它们编个号。“一、二、三、”一共六只!我差点激动得跳起来,这个数量可真不少!突然又一只小脑袋从桑叶下探了出来,啥?居然还有一只小的躲在桑叶下面?我乐得简直要晕过去了。
就在我差点要狂呼的时候,哎,班主任突然走了进来,我们只好乖乖地把盒子都收了下去。
好了,今天我与蚕宝宝相遇后的故事就只好讲到这儿了,欲知今后我与它们发生的故事,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