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多少会经历一些酸、甜、苦、辣、咸。人生就像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海时而激荡时而平静;就像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像一棵树会经历破土的苦痛,结果的欢心,人生便是如此。
阿甘也便如此。在《阿甘正传》中,阿甘是个智商低但正直,善良而有责任心的人。也许他的许多做法都让正常人无法理解或别人取笑但他依然坚持自我,让我们在他身上看见了人性最初的光彩。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我们永远都会知道会迟到哪一种口味的。“阿甘的妈妈在临终前讲到。人生的滋味、百态只有子啊自己琴在品尝过后才会知道那是一种什么味道。”毕竟我们自己并不会知道以后的生活回事怎么样。所以,现在我们只能好好把握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经历,但我们要凭上帝给予的做好一切。”当死亡来临时,应不以虚度年华而羞愧,不以碌碌无为而懊悔。这样。我们才可以说我们不枉此生来一趟。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由快乐、伤心、后悔所充满着,没有什么所谓完美一生,只是说充实。每个人都会带着淡淡的遗憾。而这小遗憾也是出自人本身的情、爱。我想如果再来一次我们也会如此选择。
“虽然我不聪明,但我懂什么是爱。”当珍妮拒绝阿甘的求婚时,甘所得一句话。是,甘并不聪明升值苦役说是傻,但是爱是每个人的基本功能,他当然也会拥有这平时的感情。但爱是既常见有昂贵的,每个人的爱都是无价的,没有一个人会轻易爱上一个人,爱是有经得起考验的,爱,不一定轰轰烈烈,也许是平平淡淡;爱,不一定是你死我会的羁绊,也许是潇洒自若的放手;爱,不一定是甜言蜜语,也许是一个简单的问候。我记得,有一次我问爸爸妈妈;“你们现在还是爱情吗?”他们的答案出乎意料的相似:“是亲情,把他(她)看作成为亲人一样,互相扶持,我想应该在就不是爱情了。”但我觉得那却是爱情的升华。但,我们现在的爱又有多少不是建立在金钱,势力之上呢?
看了这部电影,最让人感动的是主人翁的细腻的感情,现在在人们也缺乏了有些爱与责任感。是谁让我们在这座冰冷之城变成感情白痴?有是谁把我们温暖世界变冷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