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茹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叫《冒牌天神》。这本电影讲述的是一名叫布鲁斯的小记者,他对自己的职位充满了抱怨。在一次新闻直播中,又对自己的职位吐嘈了,被公司赶了出去。忽然,上帝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让他来当上帝,布鲁斯随心所欲地干事情,而且让所有人祈祷的愿望都实现了,于是天下大乱。布鲁斯找到了上帝,让他回来,让天下太平,布鲁斯又变回了一名普通的小记者。
人不能总是抱怨。布鲁斯抱怨了自己的职位,在新闻联播中吐嘈,就被公司开除了。记得有一次,我双休日作业做不完,就抱怨作业太多了,弄得自己一点儿也不开心。一抱怨,丰富多彩的生活就会在你的眼中变成单一的黑白。
人一旦随心所欲,也会遇上许多麻烦事。糖很甜,大家都很爱吃。但有一次,我随心所欲,自说自话地吃了许多颗,结果闹牙疼了。还有一次,我随心所欲地吹空调,结果冷得感冒了。、
在影片中,上帝说过一句话:人想要成功,就得需要一个奇迹。把汤分开并不是奇迹,那只是一个小把戏。妇女做两份工还要陪孩子去踢球,这才是奇迹。我们每个人都想成绩好,但坚持下来的人才能有奇迹。奇迹并不是上帝给予的,是自己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