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浮躁,快节奏的时代里,坚持一种理想、信念,而且是一辈子,同时,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冲击着我们的心灵。为了美好,相比之下,我们所做的如“九牛一毛”。
风里,雨里,太阳下,都着“蓝风衣”,就有希望,就有美好。蓝风衣——候爷爷,候老师,“活菩萨”。
脚扭到的他不顾自己,微胖的他柱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前进着,身子有一股劲儿,他还得去文君家,给小文贵看病。扭伤刚好的他,不听妻子的劝告,一瘸一拐的走着崎岖的山路(一个年轻人都会摔倒的路),他说“疾病不等人,救命如救火”。看完脑溢血的张老二他亲自煎药,嘱咐。行医五十年,清贫的他去邻乡义诊,一身蓝风衣,一个药箱,一根拐杖,踏着山路,开始他乐此不彼的诊疗。经过养鸭户时,戴维觉得鸭子很可爱,临走时养鸭户送给老人二只鸭子,这时戴维才知道,师傅不但救了他的命,还帮他出了买鸭苗的钱。踏过,走过孔雀乡,福源乡,高砖乡……风雨无阻。
再崎岖的山路,再大的风雨都抵不过“蓝风衣”老人治病的心,哪有需要,他就在哪出现,用他的拐杖,拄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别人的病好了,他由一个年轻小伙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一个健健康康的医者落下了残疾。
当别人问他“你每天起早贪黑,上山下乡,风里来,雨里去,你累不累?你这是何苦”时,老人只是笑笑,继续“啵哒、啵哒……”向前。
经过这次灵魂的洗礼,让我明白,岗位不怕平凡,重要的是你该如何在这条路上坚持,为病人服务,让我们的白大褂也能衣袂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