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铁人观后心得
20xx年7月10日,我有幸的观看了《铁人》这部新时代的电影,影片通过简述两代英模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创业拼搏的故事,歌颂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铁人》震撼了我,英雄的气概感染了我。
影片中,石油大会战期间,铁人的脚被砸伤了,但是他还拄着拐杖,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钻井发生井喷,可是又没有重晶石粉压井,铁人当机立断,采用水泥压井,投入了大量的水泥,但池内的水泥一时也不能和泥浆混合,铁人不假思索,扔下拐杖,奋不顾身的跳进泥浆池,用自己的身体搅拌泥浆,在他的带动下,在场的工人也都纷纷跳入泥浆池中 ,井喷终于止住了,铁人却病倒了,正是在困难面前,让我们看到了一股豪情,一个有血有肉的硬汉子场景。
“北风当电扇,大雪当炒面,天南地北来会战,誓夺头号大油田”,铁人这种以苦为乐,不向恶劣环境低头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铁人“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气冲云天。在地位和荣誉面前,他掷出了“我要的是工人阶级的地位,全国人民的荣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上的地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铁人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
感动中,我学到了人生的价值观,“财主跟财主比钱,举人跟举人比写作”,我们比给地球戳洞,比谁戳的直,比谁油浆子喷得快,铁人就是用这样的价值观指引着他做人,并感动着我学会坚强,当时,会战设备不足,铁人带着他的团队用人力将数顿重的泥浆泵拖上井架,在整齐的号子声中,大绳却接二连三的断,眼看着功亏一篑,铁人站出来了,于是,挺直了的石油工人用脊柱战胜了危机,“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好抖三抖”,感动中,我感到了温情,最器重的徒弟在困难面前党了逃兵,他疯了似的四处寻找,当在火车上找到了,徒弟泪流满面的说,“师傅,我熬不住了”,铁人嘴里吼着:“熬不住了就给我滚”,手里却把当时十分珍贵的三各馒头和一袋干粮塞进了徒弟的怀里。
铁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保护人们健康的使命,更要有“铁人”的精神,“铁人”的信念和“铁人”的追求,特别是在金融危机面前,在甲型H1N1流感肆虐的考验下,我应该再拿出铁人的拼搏精神,自觉履行医务人员的任务和责任。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危险面前不畏惧,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贡献力量。
【观后感参考】 《至爱梵高 星空之谜》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前几天《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在中国上映,我便去看了这部关于伟大画家文森特梵高的动画电影。今年6月它在安西动画电影节展映,获观众票选奖,之后在动画界最高荣誉安妮奖拿到最佳独立动画长片、最佳编剧、最佳配乐三项提名,十二月八号它终于在国内上映。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是一部传记类动画影片,讲述了梵高去世后,邮差的儿子阿尔芒为了梵高生前的一封信送到收信人手中,而踏上了寻找画家生活轨迹的旅程,最终揭开梵高死亡之谜的故事。它是第一部真人油画电影,这部动画的每一帧,都是画。其中90%都取自梵高生前的120幅画作,即使对梵高没有很多了解的人,也可以认出来这些他的经典画作,比如星空,他的自画像,乌鸦飞过的麦田。整部电影都是以第三人称的讲述,倒叙回顾梵高死前几天的生活轨迹。有时电影是通过梵高的画作以及给弟弟写的信来讲述梵高对艺术的信仰和独到见解,他对感情的态度以及他对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有时它是通过旁观的人的描述,来回忆梵高生前的言行。我印象很深的一面,是梵高抱着旅馆的一个小女孩坐在腿上给她画画,小女孩被她妈妈抱走说会打扰梵高,梵高很不舍想留下她,一直一直说着“She is no trouble ”。但小女孩的妈妈却并没有搭理他,仍把小女孩抱走了,那一幕梵高手中握着画笔搭在桌上,尽显了这个伟大画家的孤单凄凉。还有在湖边画画时,一只乌鸦飞到他的身边,啄食着他的面包,他丝毫不在意午饭被吃了,只是笑了。连只乌鸦靠近都使他感到开心,从船夫的口中,到我们看到的画面,不得不说《至爱梵高》将梵高的孤独体现的淋漓尽致。
梵高很爱写信,信是他试图与世界保持联系的渠道。而我们都知道,梵高写信最多的人是他的弟弟,他唯一的亲人。在梵高写给他弟弟提奥的信中,有一封信为人所熟知,梵高写道:“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总有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但这位伟大的画家在生前,不被人了解,也不被人认同,没人能陪他一起看到他心中的那团火。在一部科幻剧《神秘博士》中,有一集,是将梵高带到了20xx年的奥赛博物馆。神秘博士询问正在讲解的教授,在一百字内能讲述一下梵高在艺术史上是什么样的地位吗?教授回答,在他的心中,梵高是最伟大的画家,梵高将他饱受折磨的人生痛苦转化为醉人的美丽,他不仅是最伟大的画家也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之一。剧中的梵高激动落泪,剧外的我也很想穿越时空去拥抱这个终身未能得到认同的伟大画家。
“至爱梵高”,就是“Loving Vincent”,是梵高写的信中最常用的结尾。电影的结尾放了很多封信的片段,最后一段最让我动容:
在大多数人眼中我是谁?一个无名氏,一个不招人待见的人,一个从来也没有,也不会有社会地位的人,简而言之就是比卑微更卑微的人。好吧。即便真的是这样,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作品告诉所有人这个籍籍无名的人心中燃烧的追求。
最新观后感: 《孔子》观后心得(一篇)
星期二的上午,天空中大雪纷飞。我们笋芽儿中队来到了孔庙,进行开学典礼仪式。
我们进了棂星门,有一个泮池,呈半圆形,泮,半水的意思,所以水池是半圆形。看见泮池里几条金鱼,望见不远处大成殿的正上方有悬挂着一块牌匾,牌匾上刻着四个引人注目的大字——“万世师表”。在大成殿里有5尊坐像,最引人注目那就是孔子,左右边还有孔子最得意的弟子颜回;勤奋好学的曾参;孔子之孙孔伋;古代大思想家孟轲。孔子像前摆放着太牢和五供,是祭祀用的。
大殿城内。天花和梁房上遗存了大量的清代的彩花。彩绘色彩鲜艳,色泽古朴,图案上龙、凤麒麟、牡丹、人物等栩栩如生。走出殿堂,左边是碑林区。最早的一块碑石,就是“无字碑”。碑石是由碑首、碑身、碑座三部分组成。后面来到了石径阁,那些字都是刻在石头上的,这样不容易窜改,所以才留到今天。最后,我们绕过江南庭院参观了星像馆、文昌阁和赑屃,孔庙之旅就结束了。
我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要传承孔老先生的思想和文化。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增长知识,感受了国学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