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一部好的电影,也会让我们心潮澎湃,震撼心灵。《钱学森》这部电影就是带给我们这样的感受。
钱学森曾经说过: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结果的。在美国的这些年,他在科技上取得了腾飞般的成就。年华正好,雄姿英发的他还受到加州理工大学院长的重用。在这大好时光中,他本该可以继续胜任加州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并且继续研究美国重要军事机密的活动。但是,一心想回国报效祖国的他却毅然决然的说出了四个字:“我要回去!”
中国对他来说并不只是一个归宿,而好像是一位母亲正在召唤着他。他的存在,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绝好的事情。美国更不会想把他这块肥肉白白让给中国。五年以来,对他进行了各种软禁,折磨不计其数。
钱学森在特务们的监视下,折磨下,威逼利诱之下,整整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五年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那是何等的宝贵?可是为了重新回到母亲的摇篮,他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红色的中国才是他唯一的归宿。无论院长如何劝解他,旁人如何评价他,对他来说都如雾如烟般虚无缥缈。真正在他心中的是一颗爱国的心,一种回去报效祖国的使命。
“在我的国家,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哪怕是种苹果。”他曾经这样对理工大学的院长说。
祖国对他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这就是钱学森,钱学森是中国种出来的最值得骄傲的苹果。
中国的一代巨星,是中国的骄傲!他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