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年后,太阳即将毁灭,这让人类非常害怕,因为太阳曾给予我们安全感,给予我们生活的基础,可是,你有想过多年之后,我们害怕见到太阳,因为那时太阳给予我们的却是恐惧……
但是人类从来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而选择了挣扎到底。
于是庞大的地球流浪计划开始实施,但是,人类所可以制造的地下庇护所并不能够建造那么多地下城,所以进行了抽签,要到地下城的人,就要到地下城去,但没有抽到地下城的人,就要在陆地上和太阳进行反抗到底,但是这样一来,有很多家庭就这样被分开了。
另一边因为人类无法承受漫长的逃脱之旅,所以只在地球的一边安装上巨大的地球发动机,将整个巨大地球环境圈化为的移民方舟,开始了逃离太阳系,前往了新的家园-----木星。
可这样做的代价是昂贵的,艺术、常识、教育……一件件无比熟悉的特色从我们身边消失,而消失的生命,却多如繁星,这时,人类只剩下了对生存的无限渴望,终于,这一场战乱在一次强烈的冲击波下恢复了平静,人类终于怀揣着希望,重新踏上了漫长的流浪之旅。
“地球啊,我的流浪地球啊!” 成为无数生在这个时代的人弥留之际的遗言,它包含着这个时代人们亘古不变的心声-----我要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