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心理潇月
每当我闲暇之余,我都会看日本电影小森林,它分春夏和秋冬篇。每次看完带给我的是清静和满足,这部电影是一部具有神奇疗愈的电影。我国网红李子柒视频也具有疗愈的功效,但我独爱看小森林。
影片最让我触动的是把简单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一个人在乡下的过着田园生活,偶而还有邻居做客。吃点美食喝顿小酒神仙般的生活。主人公是个失恋的女子,回到家乡去疗伤。她认真的种地,采摘,制作美食,让她忘记了失恋的痛苦。
我最深的体悟有三点
一人在孤单的时候学会在三餐中找温暖,成人的世界里孤独才是常态,有一本书叫焦虑的现代人,那本书说现代人都很焦虑,也就是成人的世界里不但孤单而且焦虑。如果放下思想,那一日三餐也会带来快乐。
二投入的做事,可以忘记烦恼,做好当下的事是最好的方向。
主人公在最迷茫的时候,选择投入的劳动,认真去做每一道美食。最终她战胜烦恼,人生有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