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海洋天堂》。电影的情节是:一个爸爸和一个患自闭症儿子的“最终”生活(孩子的妈妈理解不了孩子患病的事实,自杀了)。因为爸爸已经是癌症晚期,他想在离开人世之前给儿子找一个安身之处。可是,儿子已经21岁了,孤儿院嫌他大,养老院又嫌他小。
爸爸一边坚持不懈地寻找能收养儿子的地方,一边培养儿子的自理本事。教他用钥匙开门,教他煮鸡蛋,教他自我回家,教他自我穿、脱衣服。爸爸在海洋公园工作,儿子最喜欢游泳,爸爸明白儿子离不开他,就装扮成海龟陪儿子游泳,这样在他死后,儿子就会相信海洋公园的海龟就是他爸爸,会永远陪着他。
爸爸的爱感动了他周围的人,他去世后,学校的教师、他们的邻居、海洋公园的老板都愿意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职责。
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到天下的父母不顾一切的为孩子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