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它真实的刻画了千千万万个父母的大爱。谨以此片献给伟大的父亲和母亲们。”——这,就是影片《海洋天堂》
影片的主人公大福是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面对充满温暖的世界,他不能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真实的情感,生活也不能自理。而他的慈父王心城,一个极其平凡的人,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造就了极其不平凡的壮举:依然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将光明和爱毫无保留的撒在大福身上,向世人阐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拳拳爱子之心。
看完影片后,那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大福在水中与游鱼嬉戏激起的晶莹水花;柴姨和玲玲的关爱和呵护,王心城那充满慈爱的微笑和目光!正是因为这样,大福才能摆脱内心的孤独,快乐的生活。啊!那让人过目不忘的慈爱的微笑和目光时时在我的记忆的深处闪现。当我们因为失败而陷入沉沦时,他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找回了自信;当我们因为成功而骄傲时,他们那明亮的眼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无论成败,他们的目光和微笑总能给我们带来亲情的温暖,让我们顿悟许多道理……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亲。
“我不指望大福能为我倒一杯茶……其实换上孤独症也挺好,不用为别人操心,整天获得快快乐乐的……”这是王心诚内心的真实想法。肺癌晚期的他把分分秒秒的宝贵时间都投入到大福身上。电影中我听到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大福真聪明”——这是一位面对死神的父亲对儿子的鼓励。从这一系列事件中我无不能感受到父爱的伟大,同时也深感惭愧。想到了父母平时生活中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我能拿什么来报答他们呢?我想目前为止只有用自己的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他们吧?我们很多青少年在享受爱的同时总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还误把父母的关爱当作一种烦人的唠叨,甚至很厌恶……然而父母们却把儿女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而我们却视而不见!若是只想着从父母那里索取而从未想过回报,这便是父母最大的不幸了!爱不是理所应当的,在享受父母给予的无私的爱的同时也要学会回报父母!
岁月在不经意间从身边划过,在每个匆忙的身影背后,父亲关爱的目光越来越远,母亲熟悉的话语渐渐淡忘,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请驻足下来,看一看这个温情的故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