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看了记录历史的影片――《火烧圆明园》让我深有感触。
在影片中,我知道圆明园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有数不尽的金珠玉器,名贵的古玩书画,优美的建筑,这一切的一切都没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片废墟,零零星星的残砖断瓦,这都源于1860年6月??
公元1860年6月,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如同饿狼一般疯狂的扑向金银财宝。此时的他们在别人的领土上烧杀抢掠,无所不能,却又显得那么肆无忌惮。口袋里全都装满了,还要用窗帘包裹着瓷器,玉器。实在不行就用棍子棒子砸了,或者一把火烧了,一连几天,圆明园到处浓烟滚滚,遮天蔽日,从此世界上最华丽最壮美的圆明园消失了。
为什么?为什么?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是清朝人民的软弱?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封闭祖国的大门。
看完这场电影,我非常愤怒,回想过去,联想当今。
如今的祖国,宛如一条巨龙腾飞在世界的东方,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名胜古迹的重放异彩,祖国的变化,吸引了无数外宾来我国旅游观光,那些高鼻子的外国人在中国也会点头微笑,但是,就算他们再点头再微笑,我们也绝不会忘记那载入史册的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