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个星期我又看了一部电影一一一《小兵张嘎》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充满了儿童战斗生活情趣的故事片,使我认识家有家规,校有校规,部队有部队道理。
电影的情节大概是这样的。自从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杀害之后,他就参加了八路军,他把部队当成了自己的家,可是他在部队里也犯了不少规矩。比如,他不想交出从敌人手里夺过的第一支枪,摔跤输了咬了小胖墩一口,还堵他家的烟囱,被关了禁闭,第二次他又缴了敌人的枪,又不肯上交,爬到大杨树上把枪藏在了老鸹窝上了,等等。
八路军的区队长非常有耐心的教导他。当他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便马上先侦察英雄罗金保叔叔认错。
小兵张嘎的英雄形象,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并使我深深的感受的: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敢于承认错误,改正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