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两节语文课,我们看了纪录片《重返·狼群》。
这个纪录片讲述了“狼妈妈”李微漪和小狼“格林”的故事。
纪录片一开始写的就是格林是怎样在城市长大的,在城市长大的它,身上没有狼的野性,甚至还微微的有点狗的感觉。面对这样的情况狼妈妈决定带格林去草原上。初到草原,格林就像脱了僵的野马,毫不疲倦的奔跑着,如同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是啊,草原难道不是狼的家吗?对于格林来说,自己的身世是一个未知的迷,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狼还是狗。狼妈妈希望格林可以靠自己在这个世上活着,所以就教它如何狩猎。可不幸的是狼妈妈得了肺水肿,不得不回去治疗,在车行驶时,格林在背后不停的追,眼角也流下了泪。十五天后,狼妈妈回来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格林和狗做了朋友,从狼嚎变成了狗吠。这使狼妈妈决心要将格林送回狼群,可狼群哪有那么好回,尽管受到了千难万险,还是把格林安全送回了狼群。我还清晰记得在格林离开的那一刻,它流泪了,而我的泪也在此刻掉了下来。谁说狼一定是邪恶的,难道有的人不比狼更让人害怕吗?就像纪录片的后半部分,那些猎人用几百只狼做了一件狼袍,难道不残忍吗?与此相比,狼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狼妈妈的伟大,无人能及,她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在严寒时期为格林找狼群;在得重病的时候,也不放弃它,就是因为那一个故事,让她成为了格林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