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为了哄妹妹开心,爸爸给她放了一部动画片《鹬》,我有幸也跟着一起看起来。
整部动画片只有短短的6分钟,故事的主人公就是那只刚学会走路的鹬。鹬妈妈唤醒了熟睡的小鹬,小鹬肚子饿张嘴等着妈妈送食物,可妈妈并没有喂它,而是告诉它找食物的方法。小鹬又饿又好奇,就和妈妈一起去找食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小小的蚌,刚要吃,却被一个浪头卷进海水里。小鹬浑身湿透了,打着冷战,它再也不敢下去找食物了,任凭妈妈怎么叫都不行,只是张着小嘴等妈妈能给它点吃的。你们是不是都以为妈妈心疼孩子了呢?不是的,妈妈依然转身离开,她希望孩子能自己勇敢的走出来。小鹬见几次妈妈都没有能给它送吃的,实在饿的受不了了,就自己试着一点点地走下来。终于它又发现了一个小蚌,马上跑过去,而浪花又一次打来把它吓得惊慌失措得跑了。偶然间它遇到了寄居蟹一家,巧的是它们也要去找食物,小鹬便跟着它们。浪又来了,寄居蟹扭扭身子躲进了沙子里,小鹬紧张的要命就学着寄居蟹的样子也钻进了沙子里。可当它睁开眼睛时,出现在它眼前的却是让它大吃一惊的景象,许许多多的大大的蚌都在海水里张开了壳,它看到了那些大大的蚌都在什么地方。小鹬惊呆了,忘记了害怕,跳起来飞快地跑向妈妈告诉它这个好消息。于是,小鹬再也不是这个大家庭中最胆小的一个,而是最勇敢最棒的一个,它找来的食物都是最大个儿的。从那以后小鹬每天都能吃得饱饱的枕着大蚌的壳做美梦。
爸爸告诉我说这个片子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看完了整个片子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个片子能得奖。这个作品不光讲述了小鹬从害怕到勇敢的过程,它的表现就是要我们像它一样自己遇到了困难和挫折,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了,要勇敢大胆地尝试。就像我们的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不会的题是一样的,自己多读几遍,多换个角度想想就会有新的发现;还想要告诉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在慢慢长大,也是个学习的过程,希望他们能像鹬妈妈那样,不溺爱我们,不要什么事情都帮我们做,我们自己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是正确的事情就让我们自己去尝试。爸爸说我理解的很正确,他还说这个片子除了告诉我们这些,动画片本身拍的效果非常的逼真,小鹬身上的羽毛,它的动作和表情,海浪打来时海底的情景都很漂亮,让人赞叹。我喜欢这个动画短片《鹬》!
[观影感悟] 《穹顶之下》观后心得(经典版)
"沉寂了许久的前央视主持人、知名公众人物柴静,2月28日发布了个人视频作品《穹顶之下》。在这部长达103分钟55秒的视频作品中,柴静再次运用了她所擅长的新闻深度调查,也以感性和个人经历出发,并以“私人恩怨”来强势介入公共话题,吸引注意力,引起广泛共鸣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穹顶之下》简单来说讲的就是雾霾的严重程度,以及它正在以超出人类预期的速度和影响力在干扰你的生活,治理很困难,每个人、每个具有日常行为能力的人都身陷其中,你感受到了被影响,你就有一份责任。
雾霾本身是个宏大而复杂的问题,至少透过《穹顶之下》,我们应该知道雾霾的产生不仅仅是单边的邪恶或者坏事,它是某个历史时期的难以规避的产物,如今我们到了治理它的时候,但治理之难也是显而易见,因为它同样牵扯到你的日常生活,其威力并不比雾霾本身对我们的影响力小。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穹顶之下》这部仅耗资百万的视频作品的正面意义正在彰显,哪怕是那些阴谋论的发散,以及对科学素养的质疑和关于视频新闻技术上的批评,那也是在烘托“环保”和“健康”这两个关键词。毕竟《穹顶之下》是一部作品,任何观看和关注了的人都有权利对之表达自己的观后感,you can you up这种气馁的说法并不是适合。等我们忘却了“柴静”以及“穹顶之下”之时,还能以积极的态度去审视和关心自己的环境和未来,那就是成熟的标志和《穹顶之下》本身的意义。
我想,柴静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唤起民众关注并用舆论向政府和排污企业施压,而非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这个目标肯定是很好地达成了。
[观影感悟] 去黄山旅游观后心得(示范版)
去年,我和外婆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黄山。
黄山果然名不虚传。那高高的山峰很快地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一座山峰叫狮子峰,从远处看就像一头大狮子卧在那里,守护着美丽的黄山。在狮子峰附近有许多奇松。最有名的当然是迎客松和送客松。迎客松的叶子就像一只只小手掌在欢迎游客,真是可爱极了!可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团结松了。因为,团结松的根正好是56条,代表中国56个民族,就像56个民族永远团结一心。
到了中午,导游带我们去爬黄山第三高的光明顶。光明顶真美啊!云朵在我们身边飘来飘去,让人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云雾中飞来飞去!
爬完光明顶我们就去看黄山有名的怪石。去的路上导游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阶梯太陡了,吓得我直打罗嗦。还好,看怪石的地方很快就到了。有块叫梦笔生花的怪石。这块石头真怪啊,就像有一只很大的钢笔矗立在云海之中,有趣极了!
下午4时左右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怪石好像不见了似的,云越聚越多,形成了奇特的云海,真美啊!
傍晚,夕阳西下。天空出现了一朵朵红彤彤的火烧云。照得我们的脸红扑扑的,真有趣!
啊!这美丽的黄山是多么令人留恋啊!我永远爱你,美丽而壮观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