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感悟] 作文世博会观后心得
举办世博会是中国人长久以来的梦想,梁启超等曾提出在上海举办世博会,渴望自己的祖国“睡狮破浓梦,病国起沉疴”,世博会观后感1000字。
时代的变迁,中国与世博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开放的中国迎来了凝聚人类璀璨文明的世博会。30日夜晚,每一束灯光,每一簇焰火都放飞着国人的世博梦想。
蓝色和绿色逐渐成为灯光主色调,明亮、欢快、热情的节奏,让人感受到城市生活的和谐美好。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城市在使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困难和挑战。上海世博会是第一个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世博会期间,人们将就城市可持续发展交流经验。
从卢浦大桥飘来的LED发光球变幻着红、黄、橙三色,顺流而下,绵延不绝。200多艘旗船在三艘快艇的牵引下,与顺流而下的LED发光球在江面上交汇。快艇拖放着焰火,百艘旗船在彩球中穿行。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入场式”。
“浪漫之水”的构思源于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梁祝》,观后感《世博会观后感1000字》。黄浦江边一组永久性喷泉再现了这段动人的佳话。随着音乐的变化,水的舞蹈变成了水的银幕,大型放映机投射出缤纷的鲜花、万千蝴蝶,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而倡导建立以和为贵、以人为本、人与人相敬相爱、人与自然相近相亲的和谐世界,始终是世博大家庭的理想。
金色焰火从卢浦大桥首先点燃。两岸及江面驳船上腾起五彩缤纷的礼花弹,相互追逐,争奇斗艳。
银色和紫色焰火率先登场,继而各种缤纷炫目的焰火相继绽放。“笑脸”等造型礼花描绘出开放中国的图景。金色礼花从两岸竞相燃放,在浦江上空相迎对接,形成“手牵手”的特殊造型。
随着《欢乐颂》的音乐响起,焰火竞相绽放,所有探照灯、激光、喷泉全部加入光与火的缤纷,一时间漫天璀璨,照亮夜空。
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是上海世博会追求的理念,世博局局长助理、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刘文国说,这次开幕式使用的焰火很“低碳”——烟少,声音轻,色彩非常鲜艳。
另外,本次开幕式2000把嘉宾座椅是用废弃牛奶盒制作的,节目单和手提袋等是用再生纸制作的,低能耗音响和LED大屏也被大量使用。而本次开幕式上所使用的200多艘旗船也将赠送给残疾人运动员做训练使用。
“中国元素”在整场表演中贯穿始终。“鞭炮、锣鼓、中国红、梁祝,以及寓意着年年有余的‘鱼’的造型使整场演出实现了民族化和国际化的对接。”刘文国说。
开幕式室外灯光焰火喷泉装置表演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说:“这样的一场演出,换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国家举办,都要至少排练一年半时间,在中国只要半年,甚至更短。这体现了中国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
[观影感悟] 宝贝别哭观后心得
太多个早晨,我都被妈妈从美梦中叫醒。有时妈妈看时间来不及了,还帮我穿衣服,之后美味的肉包包也被妈妈端在了我面前。嗯,真香!我大口地吃起来。这一切我享受得悠然自得,我觉得每个小孩子也都跟我一样,每天享受着妈妈的宠爱和娇惯。可这样的想法,在一场电影之后,改变了。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看了一部公益电影《宝贝别哭》。影片是以广西的一个孤儿学校“明天学校”为原型,由百名“明天学校”的孤儿本色出演。这些孤儿有的失去了父亲,有的失去了母亲,有的父母双亡。他们没有家,“明天学校”就是他们的家。这些孩子因为父母、家庭的变故而缺少了同龄孩子理应享有的亲情,他们的特殊生活经历,在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同程度的阴影,体现在行动上就是偏激的性格及不好的生活习惯。影片中好捡垃圾吃的莫兰、爱哭的林琳、爱尿床的梁风、多动症的李浩……就是典型例子。这是一个弱势群体,这些孩子渴望关爱,但又需要得到平等和尊重。
影片中,生活老师覃婷勇敢地承担起了这份职责,她在悉心教育、关爱孩子们的同时,洞察孤儿的细微末节,努力将其优点或者特长无限放大,让他们从中找到自信,因此也获得了别人的肯定,找回了尊严。
这部影片的宗旨就是要唤起人们对这个群体更多的关爱。这些孩子虽然经历坎坷,但是如果他们得到了正确的引导教育和温暖的关爱,将来一样可以成为有用的人才。据说在广西的这所孤儿学校长大的孩子,已经有20多个后来考上了大学。他们一样可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但是如果他们没有被社会关注,放任自流,那这些孩子的性格发展就有可能走向偏激,甚至仇恨社会,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关爱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我想对他们说:宝贝,别哭,你们一定要坚强!社会大家庭不会放弃你们,只要你们不自弃,你们的生活一样会充满阳光!
[观影感悟] 流浪地球观后心得
很早前,爸爸就买回了一套书,叫《三体》,作者是刘慈欣。我翻看了一下,密密麻麻都是小小的字,我就又放回书架上了。我怕我眼睛看近视了,都还不知道书里讲什么。
今天爸爸在手机上订了电影票,我们全家人在电影开播前就到电影院了。好久没有来看电影了,我好期待呀!
电影看了两个小时,如果不是3D的,一会儿“轰轰”声,一会儿感觉刘启开到地球表面的那个大型车开到我面前来了,我都快睡着了!
走出电影院,我一口气问了爸爸好几个问题:
“爸爸,地球会爆炸吗?”
“爸爸,我们的地球会冰冻掉吗?”
“真的有世界末日吗?如果有,那么多的人类,动物、生物怎么办?”
爸爸说,“不会的,我们从现在开始尽量节约资源,减少排放,我们现在不是在垃圾分类吗?这也都是在保护地球啊!科学家们也都在研究啊!”
我好像还没看懂,问哥哥,哥哥告诉我: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太阳衰老了,最终分解整个地球。于是全球科学家们齐心协力,在地球表面安装了一百万台推动器来推动整个地球,转移到几亿光年外的地方。但在经过木星的时候,因受到木星的引力影响,地球的大气即将被抽空,也偏离了方向。在太空中的空间站里,人工智能设备Moss莫斯推断出地球将在7日之内撞击木星,人类毫无生还的可能,在这心灰意冷之际,许多救援队都放弃了救援,只有刘启那只救援队还在救援,最终想出了办法——点燃木星,但因为火力不够大,还距离木星5000公里。于是刘启的爸爸刘培强想出了办法——引爆空间站。是勇气点燃了这一丝希望。刘培强牺牲了,但地球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