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世界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是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开课啦,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晚上我认真地收看了《开学第一课》。
电视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经过四次失败仍然坚持不懈地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夏伯渝,还有想尽各种办法保护渔船的中国海军。
一九七五年,夏伯渝第一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却因为双脚被冻伤而截肢。他没有放弃,接下来几次用假肢来攀登珠峰,但都因为各种
原因而失败了。不过夏渝并没有向珠峰低头。经过了五次努力,他成
功地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最顶端。同时完成了一部“老人与山”的人生巨著。
我从夏伯渝的故事中懂得了,我们要不畏难险阻,勇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不断攀登。
严冬是中国海军的一员。在二零一七年九月三十日时,中国渔船遭到了海盗的攻击,海口舰上的中国海军想尽各种方法保护渔船。
这场战斗从中午持续到了傍晚,经过不懈的努力,中国海军击退了二十多艘海盗小艇,成功地保护了渔船。
我从中国海军的故事中又明白了:我们要自强不息,好好学习,让五星红旗成为和平与美好的象征。
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们更应该勤奋刻苦,要像贡布说的那样:“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为五星红旗争光添彩!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