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水是泪水,昨天晚上,跟老弟一同走进电影院,观看了震撼人心的《烈火英雄》,这是唯一一部电影,让我4次泪如雨下,看完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影片《烈火英雄》讲述了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港口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员们不惧危险逆火而战,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故事。这部电影,让我想起天津滨海新区的那场大爆炸,让我想起大连输油管爆炸事件,让我想起119这个暖心的电话号码,让我想到这些“烈火英雄”。影院里的空调开的很足,但是,还是被震撼的热泪盈眶,让我4次泪雨如下。
这部影片,打动我的不仅仅是震撼的画面,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当巨大的灾难来临之时,普通人,都惊慌失措的去逃亡。而有这么一群人,却逆风而行,甚至为了人民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影片中,徐小斌的牺牲换来了远程供水,但王璐再也没有等到徐小斌娶她。徐小斌牺牲的那一刻,我泪崩了。瞬间想到了自己的老公,也是一名军人。为国家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虽然有时候,异地恋很难熬,也会发发小脾气,但是看完这部影片,让我最深感触就是珍惜眼前人,否则失去了可能就是永远。
郑志的牺牲救了一个中队,在熊熊大火之中,扔下自己消防帽的那一刻,我哭了!我脑补了他妈妈要是看到这一刻的画面,是该多伤心,他的妈妈再也等不到他回家了。
江立伟的牺牲,换来了油管阀门的关闭,拯救了千万人的生命,但是他却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老婆了。看着年幼的孩子,失去了爸爸,我的心也跟着颤动!
和平年代的英雄,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当英雄,但是却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国家,把生命献给了人民,他们是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致敬,伟大的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