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不要拥有时不珍惜,而再失去时才后悔,因为那已无济于事。
——题记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叫做《孟婆汤》的视频,看完后它令我感慨万分。
《孟婆汤》中的主角是一个叛逆少女,她的学习成绩并不优秀,并且整日沉迷玩乐。她的母亲因此为了她操碎了心,但不管如何的劝说,开导她仍是一如既往,她的母亲对此是既担心又无奈。最终她的母亲发生了一场车祸,看见在医院闭上了双眼的母亲,她后悔了。尽管之后的她拿了许多奖状,奖杯,但那已无济于事,因为她的母亲在车祸后已把她忘却了。
看完这个视频,我久久缓不过神来。我想这个视频不正是对大家的一个劝告吗?不说大家就说说我自己吧,我的妈妈每天起早贪黑辛苦的工作,尽管每次回来总顶着一双比昨天更深的黑眼圈,总拖着一身的疲惫,可她也从不多休息一会儿而是给我准备饭菜,但她的辛苦与对我的疼爱却从不被我放在心上,伐对她反而是厌恶的。
因为我觉得她对我永远没有别的家长对孩子的好,别的家长一放学就来接他们回家或给他们带来温馨的午餐;一放假就带孩子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孩子更是十分的呵护,几乎是有求必应。而她永远不会做到如此,她对我的回答永远只会是工作忙,没时间的这一个借口。
可现在我却改变了自己心中的看法,也许只要仔细想想都可以知道自己的这个看法错的有多离谱呢!
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本就十分的疲惫了,可她还是为了让我不用饿着放弃了给自己休息一会儿的时间,而去选择了为我做好饭菜,做好饭菜后的她更是疲惫了,我竟让妈妈到几公里外的学校里去接我回家,我怎么可以如此的自私呢?我怨妈妈不带我去旅行,可难道我不知道妈妈根本没有放假吗?难道要妈妈为了一个旅行而放弃她的工作吗?并且妈妈也是支持我与好友去旅行的,只是她自己没有时间才不去而已。我说妈妈对我不好,可凡是对我好的,她又可以做到的,她什么时候拒绝了呢?妈妈对我如此的好,我竟浑然不觉还对她十分的厌恶,。现在想想以前的我可真傻呢!
这几天妈妈对身体越来越差了,隔三差五就要跑到医院里去,我的心里不禁开始害怕妈妈会不会离我而去。我想我该懂事了,不能让妈妈再为我操心了,否则妈妈脸上的笑容又会少了一分。我希望妈妈永远不要再为我伤心,因为我欠妈妈太多了,而且多笑笑也许妈妈的身体就会容易好起来也说不定啊。
以前的我也许做的不好,但以后的我一定要改过自新,做一个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因为今天我明白了“子欲养,亲不在”的痛苦,从而我不想成为第二个《孟婆汤》中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