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我们班全体同学到革命纪念馆观看了电影《敌后武工队》,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在抗日根据地,有一群八路军战士,留在后方与敌人顽强的作斗争。
敌人可恨,汉奸更可恨。在一次抓捕汉奸的战斗中,女战士王霞被捕了。敌人为了从她嘴里得到有价格的线索,不断地拷打她,她的嘴角流血,指甲也被掰掉了。看得我的心都揪起了,可是她最终也没有出卖她的战友。好在战友们把他救了出。
在一次战斗中,敌人的子弹疯狂地扫射,王霞为了救战友,用自己的身体替别人挡了子弹,背上打了许多的弹孔,她倒在了血泊之中,英勇牺牲了。
王霞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虽然现在没有战争,但我们要热爱和平,因为得太不容易了。要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对先烈们也是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