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你一旦打开了五彩缤纷的图书,你将会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会沉浸在动人的小说、浪漫的短诗、感人的童话故事……
一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书。我因为幼儿园时基本没看书,所以过了一个月,我连碰都没碰过。一天,妈妈去买东西了,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就东转西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于是,我的目光降落在那本妈妈给我买的童话书。我打开了第一页,自己小声滴咕着:“这能好看吗?”我的眼睛看着每一个字和拼音,一个小时过后就看完了,我依依不舍地合上书,躺在沙发上,就像一匹饿狼吃了一头小羊羔一样满足。后来,我就渐渐爱上了看书。
三年级时,我家几乎都成了我看书的地方:客厅、卧室、书房……那时,我已经可以看好多的书了。有一次冬天,屋外的风正在呼呼地唱歌,我在盖被子时,被窗外的风声吵醒了。我书桌上还摆着一本昨天晚上准备睡觉时看的书《木偶奇遇记》。我掀开暖和的被子离开暖呼呼的床,就如同从天堂来到了地狱。我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书,一边发抖一边看着书。直到半夜妈妈起来上厕所,发现我在看书,这才没收我的书让我上床睡觉……
四年级时,妈妈在做菜走不开,于是叫我去买一包鸡精,我随口说了句“好”后,继续看书。过了一会儿,我才清醒过来,妈妈要我下楼买东西。啊!我不要,我不要。这时,妈妈急匆匆地过来了对我说:“快呀!还愣着干啥?”于是,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了。到了菜市场,我忘了妈妈让我买什么了?嗯——是一包酱料,对!我买回来了,大声喊:“妈妈买回来了。”妈妈看了看我手中的糖,没好气地说:“我让你买鸡精,你买了这个,你还是待在这里吧!”于是,我又接着继续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