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中国人都能吃饱饭吗?”我会骄傲地点头回答:“那当然了!因为有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今天老师安排我们看了一部电影——《袁隆平》。
电影主要讲袁隆平为了使地球上的人们不在饥饿,决定研制杂交水稻,在研制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他毫不放弃。最终,杂交水稻被研制成功了。
看《袁隆平》时,我又联想到了现在的自己,我们现在的生活可比袁隆平他们以前的生活好得多。袁隆平不仅十分认真,还很谦虚。他对我们付出了很多,他被人们评为“杂交水稻之父”。先后研究出了许多水稻,他真是一代伟人。
袁爷爷的梦想,就是为天下苍生研究出高产粮食,让人类不再被饥饿折磨。小时候的他,就很喜欢与大自然接触,喜欢大树、喜欢花朵、小草。如他所说:“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他抱着满怀对大自然的热情工作。
袁隆平虽不是什么神秘人物,但他也是我们生活中的英雄,是我永远忘不了的大英雄,他让我们吃得饱饭,不会挨饿,我要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