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感触很深。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大卫的机器人来到期梦妮卡的家,起初梦尼卡很讨厌他,认为自己的儿子马丁是不能用其他人替代的,但渐渐的,梦妮卡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大卫,她已经把他当作第二个儿子了,她还把“超级玩具”泰迪送给了大卫。
可笑的是大卫对现实生活了解很少,再加上病好了的马丁蓄意刁难他,他闯了很多祸:吃人类的食品,剪梦妮卡的头发、伤害了马丁……终于,在家人的反对下,决定要把大卫送到科研所去,想把他拆掉,但梦妮卡不忍心,只好把大卫丢在公路旁,让大卫自己活下去,可怜的大卫认为他不是人类的小孩,所以妈妈不爱他。
大卫在丛林里呆呆的走着,心里一直想着蓝仙女,他想让蓝仙女像把小木偶变成人一样,也把他变成人,这样妈妈就会爱他了,他走着走着,碰到了许多机智人,他们都被“月亮”抓起来了,送到机智人屠宰场,他目睹了机智人被残忍的拆开,不过由于他的独特,他幸运的活了下来,他和另一个机智人一起去找蓝仙女,经历了无数困难,他终于找到了,在海底找到了!
他一遍遍的乞求着蓝仙女,可他并不知道那只是个雕塑,就这样他被冰冻了起来,一直过了两千年。两千年以后,外星人把他救了出来,他们查看了大卫的记忆,很同情他,于是便帮助他,让梦妮卡复活,可惜失败了,梦妮卡只能活一天,于是大卫和梦妮卡高兴地玩了一整天。
看完这部电影,我明白了,机智人也需要好好对待,他们也有感情,不要随意践踏他们。还有,我们要更执着地追求梦想,就象大卫,他成就了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