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在追赶时间的步伐,不知不觉将自己“奔跑”得疲惫不堪,头昏脑涨,不知不觉与曾经的自己拉开了长长的距离。
又一次追赶着时间进入校园时,倦懒的鼻突然捕捉到许多新鲜味道,我惊觉已经秋天,桂花绽开了小小骨朵。啊,如果我是一个孩子,现在会干什么呢?
一定是将书包丢在地上,趁老师不注意撸下一把桂花来,放在手心里搓一搓,这样就能带上一个上午的桂花清香。
但我现在已经没有了偷采桂花的胆儿,并心知这种事的幼稚之处还不如抓紧时间多背会英语单词。说起曾经的那个我,唉!真是不可思议,居然会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闻桂花、采桂花上,却将读书这件要紧事抛在脑后或者说曾经的我有一种现在的我羡慕不来的肆意畅快,愿意将宝贵的时间送给惜桂花、赏桂花、解桂花。唉!只是现在我却失掉了这种闲情雅致,和曾经的我拉开了长长的距离。
我曾最爱在中午时候去摘北固山脚的桂,躲在桂树的阴影里,一些时候就对着桂树愣神,脑中是什么“桂仙、桂妖、桂树精”,又会想象也许这桂树和那绛珠草仙子是一个来头,如果我给它浇浇水,没准会给我几滴“仙泪”,于是这棵桂在我眼中迷离起来,一束一束的花都似乎绰约地向我招手。待到桂花落时,我就看着地上的桂,心中一遍遍回旋简帧那一句“荣,是本分;枯,也是本分”,打心眼里为桂花感伤,几乎逼出几滴泪水来。多愁善感,这个词是现在的我送给曾经的我的我与曾经已经拉开了长长的距离,我要逼出几滴泪水去哀悼曾经的自己。
曾经的我不把学习看成什么要紧事,现在的我却因为学习连桂花都没有时间去品,追赶着时间,再忆不起曾经那段逍遥时光。桂花,一年又一年开着,我却与曾经的我拉开了长长的距离,怎么也寻不回那种童稚、天真,乃至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