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走遍天下书为侣》读书心得
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书就像我的朋友,就像我的家,也是我随时随地想去就去的故地。在这篇课文里,很多的修辞手法。假设的修辞手法:如果你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本有趣的书,一盒扑克牌,一个百音盒,还是一只口琴。
还有一句是假设的修辞手法:一本书!我听到有人感叹了。比喻的修辞手法:你喜爱的书就像你的朋友,就像你的家。在课文中,我知道了读书的方法: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想象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这就是我学到的东西。